惠州3.3万考生参加新高考适应性测试

  惠州日报讯 (记者范文燕)1月23-25日,为期3天的广东省普通高考适应性测试(以下简称“适应性测试”)开考。惠州全市设25个考点共33520名考生参加了考试。

  据悉,适应性测试是对我省2021年普通高考的一次模拟和演练,所有已参加广东省2021年普通高考报名,并选择了普通高考及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选择考试科目的考生均要参加。适应性测试的语、数、英三科用全国卷,由教育部考试中心命题,物理、历史、化学、地理、生物、政治将由各省市自命题。

  2021年,广东省将实行新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和录取工作实施方案。广东省2021年高考分为2021年夏季高考和2021年春季高考。对比2020年,2021年夏季高考在考试时间安排、考生报考科类、志愿单位、志愿数量和填报要求等方面有新变化。其中,考试时间由2天调整为3天;考试科目实行“3+1+2”模式,普通类考生报考科类不分文科类和理科类,而是分成选考物理和选考历史科目组,艺术类增加了书法类统考,高考数学科目不分文理、不分物理历史。

  2021年高考广东考生将以院校专业组为单位填报志愿,一个院校专业组即为一个独立的志愿,一个院校专业组即为一个投档单位。每个院校专业组内设6个专业志愿和1个是否服从专业调剂选项,可以填满所有可填志愿,也可以只选择填报部分志愿。改革后普通类本专科各设置45个院校专业组平行志愿。

编辑:小丽
分享到:
分享到: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