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选手才艺大PK!“艺口童声”复赛精彩上演

[报料热线] 2831000

  “抗日战争时期,晋察冀边区的北部有一个小村庄叫芦花村,12岁的雨来就住在这个村子......”“艺口童声”第三届全国语言艺术大赛复赛(惠州赛区)现场,一位小选手正在讲述红色经典故事《小英雄雨来》。由青少儿普通话与口才培训中心指导,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教育发展委员会主办,惠州市现一节拍艺术体验中心(下称“现一节拍”)承办,惠州新闻网、今日惠州网 、惠州文明网共同协办的“艺口童声”全国语言艺术大赛复赛(惠州赛区)于5月29日—5月30日在惠州报业传媒集团演播大厅举行。活动将产生50名优秀选手晋级北京总决赛。

 

  诵红色经典 讲爱国故事

  聆听一段红色经典爱国故事,走进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时光。在语言作品展示环节,各位小选手们声情并茂地讲述了《鸡毛信》《抗日英雄王二小》《董存瑞炸碉堡》《巾帼力量之八女投江》等经典红色故事。小选手们一边绘声绘色地讲故事,一边配合着手头动作,塑造出了一个个生动而又鲜明的英雄形象,赢得了现场的家长和评委的阵阵掌声。

  此外,还有的小选手们带来了《祖国妈妈》《我希望》《红旗颂》《祖国,感谢您》《多彩的中国》等诗歌朗诵作品,小选手们用时而轻柔时而激昂的声音和无限真挚的表演表达了自己对祖国最真切的情感,为中国共产党百岁诞辰献礼。

  “小选手”亮出“大才艺”

  技能比拼互不示弱,才艺展示各显身手。在才艺展示环节,“小选手”们纷纷秀出自己的“大才艺”。动感十足的架子鼓、婀娜多姿的舞蹈、清新欢快的歌唱、活力四射的非洲鼓、神奇炫酷的魔术......小选手们用精彩的才艺收获了大家的肯定,彰显了自己的艺术魅力。

  九岁的陈晓薰表演了诗歌朗诵《党旗颂》以及歌曲《幸福的花朵》,“我学播音主持已经一年多了,能来参加这次比赛是我的荣幸,这次比赛让我获得了更多的自信和胆量,我希望我能取得优异的成绩,冲向北京总决赛。”陈晓薰开心地说道。八岁的徐莹茵是现一节拍的学员,也是本次复赛的参赛选手兼小主持人。徐莹茵的妈妈陪着孩子一起来参加比赛,还在才艺表演环节给徐莹茵伴舞,“孩子为这个复赛准备了半个多月,她自己非常积极主动地为比赛做准备。我觉得孩子参加这个比赛,在舞台经验和胆量方面都有很大的收获。”徐莹茵的妈妈跟记者说道。

  冠军将到北京参加总决赛

  据悉,“艺口童声”第三届全国语言大赛复赛(惠州赛区)由现一节拍承办,旨在弘扬与发展中国博大精深的语言文化,为众多语言爱好者提供1个展示、交流、学习的舞台,并更好地发现人才,培养人才。作为惠州目前唯一一个专业权威的全国性语言赛事,比赛自2018年启动至今已成功举办至第三届,影响力遍及全国各大城市,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肯定。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复赛结果将在比赛结束后5天内在“现一节拍OFFICIAL”公众号公布,届时家长可以自主查询。本次复赛将产生50名优秀选手晋级北京总决赛,大赛设置魅力新星奖50名,最美童声奖、最佳口才奖、最佳风采奖、最具潜力奖、最佳活力奖、优秀奖等多名。此外通过现场直播,北京赛事主办方将线上评选出50个单项奖,比赛还设置了网络人气投票,评选出最具网络人气奖3名,第一名推选进入北京总决赛50强。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