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声惠语】度假不忘安全 欢乐文明相伴

  今年“五一”假期,惠州好山好水备受游客喜欢,然而在景点密集人群中时不时会出现个别不戴口罩的游客,让人着实有点忧心。虽然当下国内防疫形势虽然平稳向好,但做足防疫措施应成为每一个人日常必备。

  缺乏防护的人群聚集是防疫大忌。假期期间人员流动量大、景区人群密集,理论上疫情传播风险明显高于平时。假日期间全社会都在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不同景点也根据现场情况做足有针对性措施,切不能因为少数人的“放飞”给疫毒可乘之机。既然景区管理方提高了站位,切实负起了假日疫情防控责任,在严管理、强服务中确保游客游玩和疫情防控“两不误”,那么每一位游客也理应保持高度警惕,自觉维持景区管理秩序,主动佩戴口罩、勤洗手,自觉保持社交距离,在科学防护、文明旅游中助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健康才快乐,安全才幸福。在充满活力的季节,畅享诗意如画的惠州是一大幸福,让我们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做足防疫措施,安全每一天,让欢乐来得实实在在。

  (捋事春秋)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