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声惠语】克服惰性做好垃圾分类

  日前召开的十二届186次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我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等工作,强调要广泛发动群众,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广大市民群众应积极行动、养成习惯,合力推动有关工作上新台阶。

  生活垃圾处理,有时受一种惰性思想影响。有人认为,垃圾出了家门口就与我无关,只要扔出去即可。垃圾能否以正确的方式分类进入相应的垃圾桶由此成了未知数。实际上一些群众不知道如何分类垃圾,因“与我无关”和认为“太麻烦”而不愿去了解相关做法。

  垃圾分类涉及环境、资源、文明等方面,是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的有效途径。家庭、社区、城市乃至整个社会是不可分割的整体,一旦受未经妥善处理垃圾的反噬,出现环境污染、资源枯竭等问题,每个人都是受害者,岂有“与我无关”之理?以主人翁姿态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合力推动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才是明智选择、责任之举。

  垃圾分类“分”掉环境压力,“分”得再生资源。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养成垃圾分类习惯,合力维护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家园。

  (凌保康)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分享到: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