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声惠语】文明守法养犬 共建和谐社区

  7月2日,安徽一位自称某餐饮机构老板娘的女子遛狗未牵绳吓到邻居的小孩,孩子家长与其交涉,双方发生冲突。该女子“不就是赔个几千万吗”等言论引发网友热议,随后涉事餐饮机构向公众致歉。

  事件风波或渐趋平息,关于养犬问题的讨论却在延续。

  豢养犬只应在保障安全、维护公共秩序基础上进行,平日里,一些小区住户遛狗不牵绳、不随时收集所养犬只粪便,在他人提出交涉后要么不予理睬,要么怼以恶言,这等傲慢,得戒!

  文明守法是养犬基本前提,应充分考虑他人安全和生活问题。养犬者应履行应有义务,尽到管理犬只责任,及时处理可能造成的安全、卫生、噪音等问题,按规定做好犬只防疫工作,避免因疏忽而造成恐慌,杜绝事故发生。

  文明守法养犬,共建和谐社区,需要多方合力。应建立健全养犬协调管理机制,社区、城管、公安等各方密切合作,对违规养犬行为予以及时纠正,避免意外发生。

  (捋事春秋)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