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声惠语】强化责任意识 拒绝野蛮施工

  据媒体报道,各地因施工不慎造成供水管道漏水问题不少。

  每一宗水管漏水事故都导致水资源白白流失,以及相关区域居民正常用水受影响。施工不慎不仅浪费资源、影响生活,还延滞项目进度。

  一些施工行为被称为“野蛮施工”,在于没有对施工区域进行充分了解、评估,也没有与供水供电等单位协调沟通就贸然开挖,无法保持施工安全距离,一着不慎即可能造成连带损害。野蛮施工缺乏科学精神、缺乏责任意识,对之要坚决说“不”!

  监管部门须强化责任意识,强化部门联动,加强安全施工教育宣传,完善追责机制,以文明规矩规范野蛮施工。供水供电等企业与施工单位强化沟通,加强信息共享,制定具体方案,确保施工合理有序。杜绝野蛮施工的关键在施工单位,应充分做好调查研究,明确施工“禁区”,严格施工标准,确保不“盲挖”。

  生活设施建设和维护为的是造福市民群众,本不应与“野蛮”沾边。强化施工责任意识,讲科学、强合作,城市生活才能更美好。(捋事春秋)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