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恺惠环古塘坳社区举办垃圾分类知识讲座

惠州日报讯 (记者马海菊 通讯员黄丽群)为在社区内营造垃圾分类的氛围,仲恺高新区惠环街道古塘坳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日前开展针对亲子家庭的“垃圾也有家,分类更环保”古塘坳社区垃圾分类知识讲座,有15个家庭参加活动。

讲座中,志愿者灵活运用图片、视频、生活实例等形式,针对生活垃圾处理方式及“垃圾四分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加深社区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理解。期间,为了深化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的理解,举行了互动抢答、为垃圾找家等游戏,内容丰富、趣味十足,极大地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过程中大家不时相互讨论、彼此分享,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学到了不少实用的知识。

“今天不仅学习了环保知识,还能和孩子共度一段美好的亲子时光,这个活动太有意义了”“原来垃圾也有‘家’,我爸爸没有来,我回去一定要考考爸爸关于垃圾分类的知识。”参与人员纷纷表示。

本次活动不仅让亲子家庭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和方法,增强“共建绿色家园从我做起”的环保理念,同时还搭建了亲子间的交流互动平台,促进各家庭之间的友爱互助,营造健康、文明、绿色的生活氛围。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