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恺探索实施工业园区集中配套 宿舍食堂等统建共享

[报料热线] 2831000

  记者从仲恺高新区潼湖生态智慧区获悉,该智慧区在全市率先探索实施“工业用地建设园区综合服务设施集中配套”,集中配套项目的一期工程,已于2020年12月31日前完成主体封顶工作,项目二期即将动工建设。

集中配套项目的一期工程主体封顶。

  据介绍,在中韩(惠州)产业园起步区建设前期,突出规划前行、用地优化、分片布局,通过实施集中配套项目建设,有效实现了土地集约利用和产业集聚发展的重要目标,进一步提升起步区的整体用地效益;同时,集中配套项目还为入驻的企业项目,提供优质的配套服务,加速企业项目落户、达产,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集中配套一期鸟瞰图。

  “由每个落户项目拿出2.5%的公共配套指标(项目公共配套指标由7%缩减为4.5%)在起步区建设园区综合服务集中配套设施。”据集中配套一期相关负责人介绍,“工业用地建设园区综合服务设施集中配套项目”是起步区结合机器换人、数字化工厂、自动化生产线等产业转型升级新趋势,推动产业集约用地、集群发展,以功能集聚分区的发展规划,以集中配套方式推进建设一个生产园区与生活配套园区既相对分离,又能完美结合的产业集群发展新区。

  同时,该项目还为入驻企业集中提供员工宿舍、文体设施、公共食堂等公共服务设施、平台建设与服务等。目前,集中配套一期已于2020年12月31日前完成主体封顶工作,二期于近期动工,下来或将启动三期建设。据介绍,集中配套二期计划于近期正式动工,项目占地面积20205㎡,总建筑面积66745.11㎡,总投资额约3.66亿元,容积率:2.62,建筑密度:30%,绿地率:9%。

集中配套二期效果图。

  知多D:

  集中配套一期项目

  集中配套一期项目占地面积24704㎡,总建筑面积94477㎡,总投资额约3.91亿元,容积率:3.05,建筑密度:37%,绿地率:15%。项目共建设6栋楼,其中2栋11层的普工宿舍楼,4人房宿舍有504间;2栋14层的中层管理宿舍,其中2人房宿舍有264间,单人房宿舍492间,1栋16层的高管宿舍,套房(两房一厅)90套;1栋6层的配套用房,套间有65套。地下室建筑面积16808㎡,可停放355辆车并设有5个防护单元的人民防空工程。项目竣工后预计可满足3000人的生活居住需求。

  项目于2020年6月20日开工,其中,第一批于2021年6月30日交付使用,计划2021年12月31日项目整体完成。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杨敬贺 林丽娟 魏怡兰 通讯员潼智宣)

分享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