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警告 二次处罚 三次叠加!仲恺高新区向扬尘宣战

[报料热线] 2831000

  “通过这次大会,大家都明确了自己的责任,接下来要凝心聚力,全面打好打赢扬尘治理攻坚战,确保扭转扬尘治理不利局面,使空气质量得到本质提升。”仲恺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尊友说。

  仲恺高新区日前召开2021年扬尘治理攻坚战誓师大会,正式向扬尘“宣战”。


仲恺高新区严格落实施工工地扬尘控制措施。

  工地覆盖防护网种上格桑花

  当日,誓师大会开始前,李尊友带队检查了中韩(惠州)产业园起步区、赣深高铁潼侨站站前大道、仲恺大道沿线城市更新项目等施工现场扬尘污染防治工作落实情况。

  记者在中韩(惠州)产业园起步区建设现场看到,许多项目的施工现场都覆盖了绿色的防护网,有的还种上了花草。

  在中韩(惠州)产业园起步区门户项目建设现场,一片绿地格外引人注目。“我们这里种的是格桑花,因为是规划绿地,没那么快施工,平整好后我们就决定种些花草。”潼湖生态智慧区工作人员介绍,格桑花是年前种的,不到一个月就长得郁郁葱葱,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我们还安装了喷淋系统,既能浇灌,又能降尘。”

  “扬尘治理,关键还是要做好‘硬化、绿化、湿化’。”仲恺高新区城管执法分局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走访发现,部分市政道路上撒了不少泥土,这些泥土大多是从施工车辆上掉下来的,由于刚下过雨,导致路面泥泞不堪。针对这种情况,执法人员现场下发了整改通知,要求施工单位限期整改。


仲恺高新区严格落实施工工地扬尘控制措施。

  多措并举提升扬尘管控水平

  仲恺高新区各园区、镇(街道)及有关施工单位、行业协会代表等参加了扬尘治理攻坚战誓师大会。

  大会上,仲恺高新区生态环境分局解读了《惠州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并通报全区空气质量状况,特别是颗粒物污染形势。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仲恺城市更新快速推进,项目建设如火如荼,这给大气污染防治带来了更大挑战。

  “扬尘污染会影响营商环境、对外形象,进而影响经济发展势头,也会给群众生活和社会发展带来负面影响。”李尊友提出,各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扬尘污染防治形势,按照《惠州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落实好防治责任,全面提升扬尘管控水平。


仲恺高新区严格落实施工工地扬尘控制措施。

  大会上,仲恺高新区城管执法分局及住建局还分别介绍了区域施工扬尘管控存在的主要问题、执法管控要求及扬尘污染防治措施等。“一次警告整改不到位,二次必定从严执法,三次叠加按日处罚。”仲恺高新区城管执法分局相关负责人说。

  随后,仲恺潼湖生态智慧区、城市发展集团、惠环街道等单位就扬尘污染防治工作进行汇报并作表态发言。

  据悉,仲恺高新区将狠抓颗粒物污染整治:严格落实施工工地扬尘控制措施,加大对建筑和道路施工工地的检查力度,每天抽查建筑工地;做好拆除工程扬尘控制措施,所有拆除工程外墙用隔尘布或围板围蔽,作业期间全作业范围不停洒水;做好“三通一平”场地和裸地扬尘控制,根据天气情况定时洒水,确保地面时刻保持湿润。


仲恺高新区严格落实施工工地扬尘控制措施。

  惠州日报记者林丽娟 杨敬贺 魏怡兰 通讯员仲环宣

分享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