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恺推“重点项目企业包” 企业开办执照印章2小时搞定

[报料热线] 2831000

   惠州日报讯 (记者林丽娟 杨敬贺 魏怡兰 通讯员柯文锐)“谢谢你们,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好了执照,连印章都刻好了!”从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仲恺重点项目企业包”,惠州世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感激地说。

  为进一步推动企业开办便利化改革,仲恺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不断提档升级服务。“‘仲恺重点项目企业包’就是我们在企业开办一天完成的基础上,结合重点项目政务服务队的工作推出的一项新举措。”仲恺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主任吴宇翔说。 

  世祥环保科技公司收到“仲恺重点项目企业包”,包含营业执照正副本、4枚企业印章。 惠州日报记者林丽娟 杨敬贺 魏怡兰 通讯员柯文锐 摄

  主动上门提供全流程审批“一对一”服务

  3月11日上午,世祥环保科技负责人来到仲恺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办理企业设立登记手续。

  据悉,世祥环保科技是一家注册资本1000万元的港资企业,是仲恺港澳青年创业基地重点引进的项目。该企业负责人此前在仲恺高新区注册有一家企业,年营业额2000万元左右,去年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的稳定,出口量不断增加,营业额达到了6000多万元。这让该负责人对在仲恺创业兴业信心大增。今年,仲恺高新区提出全力推动“3+6”产业集群发展,该企业正好计划转型升级,往新材料方面发展,因此决定注册新公司,在仲恺增资扩产。

  仲恺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政务服务队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主动上门提供全流程审批“一对一”服务,大大简化了企业开办流程。当日用时不到2个小时,世祥环保科技负责人就收到了包装精美的“大礼包”——里面包含营业执照正副本、4枚企业印章(公章、财务专用章、法定代表人章、发票专用章)。

  “服务非常好,办理业务非常快。企业包里的免费印章,不仅帮助我们节省了大约600元的制章成本,更重要的是帮助我们节省了时间。在这里办事,真是省时、省事、省力!”世祥环保科技负责人高兴地说。

  该负责人介绍,去年疫情期间,公司订单增加,仲恺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推广非接触式审批,让他们顺利办完相关手续。此次决定增资扩产,也是觉得仲恺的营商环境好。

  仲恺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重点项目政务服务队队员曾焕棠告诉记者,有的企业负责人如果无法到现场办理,该中心还可以通过双向快递服务,让企业足不出户完成企业设立登记手续。

  为企业开办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减成本

  仲恺高新区是我市企业最集中的区域,仲恺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作为主要的政务服务窗口,一直致力为企业开办“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减成本”,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2019年6月,仲恺高新区在全市率先正式推出企业开办全流程套餐服务,在材料齐全的前提下,企业到该区设立公司只需要1天时间,即可完成商事登记、刻章备案、银行开户、办税业务等新办企业四大必办业务。企业开办全流程由9个工作日压缩至1个工作日内办结。

  为加速推进重点项目落地,去年7月,仲恺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又成立了“重点项目政务服务队”。这支由该中心综合服务窗口业务骨干组成的队伍,可全程指导企业进行审批事项申办,并对企业遇到的问题及时向审批部门反馈,帮助企业解决申办中的问题,减轻企业负担,加快项目建设。

  今年,仲恺高新区提出狠抓产业发展,让先进制造业和电子信息产业成为该区立区之本,成为生命线。如何提档升级企业服务?仲恺高新区又推出了“仲恺重点项目企业包”。

  “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不断完善服务细节,让企业享受到更优质、高效、贴心的政务服务,为仲恺高新区建设更加富裕、美丽、平安、幸福的国家一流高新区贡献政务人的力量。”吴宇翔说。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