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恺高新区:精细管理无死角 环境优化无止境

[报料热线] 2831000

  日前,仲恺高新区举行市政园林建设管理集中整治“60天行动”动员会。该区将在在建工地文明施工、路桥、园林绿化、路灯等4方面进行整治,并梳理集中整治成效成果,持续加强精细化管理,做到管理无死角、无漏洞,形成常态长效管理机制,助推全区市政园林建设管理水平提升。

  

陈江大道种上了美丽绿植。

  4个方面整治分4个阶段实施

  据了解,仲恺此轮市政园林建设管理集中整治“60天行动”,具体包括在建工地文明施工整治、路桥整治、园林绿化整治和路灯整治等4方面,分4个阶段实施。

  第一阶段在今年7月7日前,完成60天集中整治行动的动员部署。

  第二阶段,在今年7月31日前,完成3大方面的任务目标,包括完成惠风三路、惠风五路2条精细化管理示范路的绿化、路面、人行道、路沿石等内容的整治;完成行道树缺株补植和修剪工作;完成锦泰路、滨河路、甲子路路面、路沿石、人行道80%整改任务量,其余6条道路40%整改任务量;完成用电安全隐患10条路段整治、100盏太阳能路灯修复、仲恺大道路灯全部恢复亮灯等工作。

  第三阶段,在今年8月31日前,完成裸露地块灌木、草皮补种,时花更新换植,所有园林绿化植物修剪整形工作;完成既定9条道路路面、路沿石、人行道及后续巡查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完成全部用电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和209盏太阳能路灯修复工作等。

  第四阶段,即今年9月1日后,将召开60天集中整治行动总结会,同时形成常态长效管理机制。通过梳理集中整治的成效成果,持续加强在建工地、园林绿化、路面设施、路灯等方面的精细化管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区内企业、群众的幸福指数和获得感。

  配套检查考核验收机制

  记者获悉,这次集中整治行动对区域进行了划分,由仲恺高新区公用事业办班子成员分片负责,并专门成立检查督查小组对集中整治情况进行检查考核验收。根据安排,检查小组将对照《市政园林设计建设管理工作指引》工作标准,重点突出整治过程的监督管理及集中整治结束后的成效考核,做到严格、客观、公正检查考核打分,活动结束后对各业务部室、施工单位、养护单位进行评分通报,并将考核结果作为全办工作人员的绩效考核以及施工单位的文明施工费、养护单位管养款申请的重要参考依据。

  仲恺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勇辉表示:“开展集中整治,是一项优化高新区发展环境、改善全区人居环境、提高区内群众生活质量的惠民工程、德政工程。”他要求,各参与单位和人员要下足决心,认真抓好行动各项内容的落地落实,说到做到、不放空炮,整治到位,让全区的群众和企业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并长期巩固。

  整治内容

  ●在建工地文明施工整治

  计划对15个在建项目工地进行巡查整改,要求各在建项目负责人对所负责项目每周现场巡查不少于3次,重点查找在建工地“脏、乱、差”及不规范面貌,以及落实扬尘治理“七个百分百”不到位情况;对不规范和不达标的在建项目工地实施整改,确保各在建工地文明施工管理有较大幅度提升。

  ●路桥整治

  主要按管养标准要求做到路面平整无坑洼、不跳车、行车舒适,与次干道驳接口平顺;路缘石完整美观整洁,普及大理石升级改造;人行道砖规范,色彩统一,平整无破损,与接口道路平顺;石凳、止车石、桥梁栏杆、天桥玻璃、警示栓等清洁无破损。

  ●园林绿化整治

  主要对31条路段进行集中巡查整治,开展道路绿化疏林草地改造示范、行道树修剪、城市绿化补植、重要路段和重要节点时花更新换植、杂草清理等工作。

  ●路灯整治

  开展村(居)壁灯线路整治,包括路灯缺少零线、借用供电低压线路的零线运行问题,农村偏远区域线路为铜包铝电线隐患较大问题,村(居)路灯线路零乱老化且外皮破损、灯头老化、接头偏多、飞线现象、线路高度偏低等问题;对惠风三路、沥林大道等12条道路线路异常、因镇(街)雨污分流项目施工时电缆损伤等情况进行集中排查和整治;对仲恺大道因城市更新退后绿化带施工造成的电缆损坏情况,及前期巡查发现的209盏太阳能路灯进行维修处理。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杨敬贺 林丽娟 魏怡兰 通讯员邱伟宏

  统筹 惠州日报记者杨敬贺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