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恺高新区委常委、区党群办主任陈智明:创新打造人才工作体系

[报料热线] 2831000


创新打造人才工作体系
仲恺高新区委常委、区党群办主任 陈智明

  仲恺高新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的要求,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牢固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创新打造符合仲恺发展实际的人才工作体系,为仲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积蓄强劲人才力量。

  在“系统化”领悟中推动上下联动齐发力。始终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人才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强化责任传导,完善上下联动、协作高效、整体推进的党管人才格局。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企业主体”的引才育才留才理念,建立企业自主举荐认定人才机制,鼓励和引导企业充分发挥主体作用。深入实施“首席服务官”制度,创新实施政企人才培育提升工程,以政治引领增强人才思想认同、情感认同。

  在“制度化”实践中提升政策体系竞争力。聚焦产业需要、瞄准关键领域、围绕平台建设,构建具有吸引力和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体系。出台《仲恺高新区人才津补贴申领办法(试行)》,实现人才政策“扩面、提标、增效”。结合产业项目配套,探索出台《仲恺高新区东江科技园人才安居住房销售办法》,强化安居保障。围绕推动人才创新发展,出台《仲恺高新区首席技师、优秀技师评选管理办法》等,加强与大院大所交流合作,实现人才发展与经济社会建设深度融合。

  在“专业化”服务中激发创新发展新活力。紧盯人才入户、子女入学、住房医疗、文体休闲等关键因素,完善人才服务保障体系,提升精准服务质量,采取“人才管家”主动服务、一站代办、上门帮办等服务形式,为不同层次人才提供政府公共服务、创新创业服务等4大类涵盖子女入学、父母养老、商业保险等21项具体服务。首创“人才管家”制度,组建专业服务团队,提升专窗专人服务效能。认真落实“惠”聚优才行动,用心用情做好高层次人才跟踪培养服务,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