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恺潼侨廖成韬:强化“三度” 用好新时代组织工作“教科书”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强化“三度” 用好新时代组织工作“教科书”
仲恺高新区潼侨镇 廖成韬

  今年5月,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对党的组织工作作出了全面规范,是新时代做好组织工作的“教科书”。作为新时代的组工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带头学习、宣传、执行《条例》,确保党中央关于组织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强化学习思考深度,确保学深悟透。《条例》对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党员队伍建设等内容作出明文规定,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通过逐章逐段读、逐句逐字品,深刻领悟《条例》的核心要义、思想精髓,推动《条例》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强化宣传解读广度,确保入脑入心。《条例》能否落地见效、发挥作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宣传解读工作开展得是否到位。要把宣传和解读《条例》内容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积极开展宣传解读,广泛形成学好用好《条例》的良好氛围,推动把《条例》作为党员干部培训的必修课,确保党员干部能全面、准确掌握《条例》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达到“领导干部熟悉、组工干部精通、党员群众了解”的效果。

  强化贯彻执行力度,确保落地生根。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要强化《条例》的贯彻执行力度,定期对《条例》贯彻执行情况开展专项督查,防止《条例》在执行中变形、走样。要将《条例》执行情况纳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内容,纳入巡视巡察范围,加强跟踪指导。要将《条例》与相关重要党内法规贯通起来,互为补充、统筹推进、一体落实,推进组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确保党中央关于组织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真正落到实处。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