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家长接孩子闹“乌龙”,仲恺村警这样做……

[报料热线] 2831000

  九月的第一天迎来了“神兽回笼”的日子,市公安局仲恺公安分局扎实开展“高峰勤务”校园安全“护学岗”工作,全力做好2021年秋季辖区学校返校安保工作,保障学生上下学平稳有序,保证校园安全。

  

仲恺村警协助李先生找到孩子。

  9月1日下午4时许,仲恺公安分局接报,市民李先生在下午接小孩放学的时候等到全部小孩都走完了,还是没等到自家小孩走出来,这让他着急万分,立即报警求助。

  接警后值班组高度重视,立即呼叫正在该片区执勤的村警赶往现场处置。村警赶到现场初步了解查实,李先生因在填报小孩入学信息时错将“走读卡”填报为“接送卡”,这才有小孩不见了的“乌龙”。据学校回应,小孩已经在几分钟前自行离开学校回家了,这个时间段应该就在前往回家的路上。村警了解完现场情况后,立即与李先生沿着家里住址路线寻找,几经周折,终于在某十字交叉路口找到了正在等红灯的小孩,看到小孩和父母亲团聚,村警悬着的心这才放了下来。

  据悉,为防止家长与学校在填报孩子接送信息上存在漏洞,解决相关问题根源,村警陪同李先生一家人到孩子学校将孩子校卡事宜进行再次确认。最终在校方和孩子家长的共同确认下,小孩接送事宜达成了最终共识,村警的工作得到了校方和李先生一家人的高度认可和赞誉。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杨敬贺 魏怡兰 林丽娟 通讯员惠仲公宣)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