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日报》两作品获2020年度仲恺“十大新闻”奖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本报两作品获仲恺“十大新闻”奖
《一枚印章背后的乡村治理故事》《疫情下,仲恺企业化危为机强化创新驱动杀出一条血路》实至名归

  日前,“2020年度仲恺高新区十大新闻”和“2020年度仲恺高新区十大新闻提名奖”作品正式揭晓。《惠州日报》作品《一枚印章背后的乡村治理故事》(详见2020年7月27日仲恺视点03版)《疫情下,仲恺企业化危为机强化创新驱动杀出一条血路》(详见2020年5月25日仲恺视点03版)获年度“十大新闻”奖;《仲恺大道沿线城市更新按下“加速键” 聚力铺筑仲恺版“深南大道”》(详见2020年6月12日A01版)获年度“十大新闻”提名奖,共3篇作品入选。

  

获奖媒体代表上台领奖。 惠州日报记者杨敬贺 摄

  《惠州日报》深度挖掘,仲恺基层治理亮点获关注

  据悉,仲恺高新区已连续举办六届“十大新闻”评选活动。本次评选活动自启动征集以来,受到广大网友和仲恺群众的高度关注,共收到社会各界网友推荐的各类新闻作品30余篇、新闻图片190多张,活动浏览量达20万人次。

  仲恺高新区“十大新闻”发布仪式上,该区宣教文卫办副主任龙得泉为获奖代表和2020年度仲恺高新区优秀信息员代表颁发了奖章。龙得泉对获奖的媒体代表表示祝贺和感谢。他说,过去一年,仲恺高新区始终坚持聚焦高质量发展、争创国家一流高新区,产业园区建设热火朝天,项目建设全面推进,立体大交通拉开城市骨架,企业科创指标走在全市前列,教育、医疗等重点民生事业不断提升,圆满完成年初制定的主要目标和任务。感谢省、市、区各级媒体对仲恺高新区发展的关注,发布了许多高质量的报道,不仅让广大群众深入了解仲恺高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更给仲恺高新区经济社会的发展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据统计,去年各级媒体共刊发仲恺高新区相关宣传报道信息6000余篇。2020年仲恺高新区新闻宣传不仅量大,更是亮点频出、精品屡现。其中,《惠州日报》作品《一枚印章背后的乡村治理故事》,挖掘报道陈江街道农村集体“三资”闭环管理的新模式,总结基层治理现代化新经验,获得各方肯定,市领导还批示相关部门认真研究总结和推广。

  畅通基层新闻宣传“最后一公里”,讲好仲恺故事

  仲恺高新区新闻中心负责人介绍,去年以来,该中心紧紧围绕全区“全力以赴建设国家一流高新区”的战略目标,紧紧围绕产业发展、科技创新、营商环境、城市品质提升、市容市貌、民生实事等中心工作事项,有步骤、有侧重地开展好新闻宣传工作。组织开展了“聚焦主业 智创一流”系列主题采访活动15场,开展文明城市建设“一把手访谈”系列活动16场。

  与此同时,全媒体宣传提质增效。依托区官网、仲恺发布、恺视网等区内现有平台,融合各级主流媒体新平台和新媒体平台资源,形成“1+3+N”区级融媒体矩阵平台。“仲恺发布”微信公众号粉丝数量创下历史新高,达7.2万人,获“2019年度国家高新区综合影响力优秀奖”荣誉称号。

  如何畅通基层新闻宣传“最后一公里”?仲恺高新区新闻中心负责人表示,该中心将充分发挥“仲恺新闻发布厅”发布平台作用,完善新闻发言人、新闻助理队伍以及新闻发布工作机制,有序指导全区各单位做好重大政策解读、重要信息发布、热点舆论引导等宣传工作,进一步提升信息发布和舆论引导工作水平。加强媒体协调对接机制,加强内容生产和整理,及时向各媒体推介新闻线索。

  接下来,仲恺高新区新闻中心将继续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等重点工作,结合重要会议、重大活动和重要时间节点,统筹做好主题宣传、成就宣传、典型宣传和正面宣传。充分运用好“仲恺新闻发布厅”平台,策划开展“育新机、开新局”仲恺高新区建设国家一流高新区系列主题采访活动,与省、市、区各级媒体一起,继续讲好有温度的仲恺故事、传播有深度的仲恺声音、展示高品质的仲恺形象,凝聚奋进力量,为仲恺争创国家一流高新区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惠州日报记者林丽娟 魏怡兰 见习记者邱舒婷 实习生邓颖杰 通讯员方东生

  本版统筹 惠州日报记者林丽娟

分享到: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