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微电新能源公司公司:力争3~5年成为行业龙头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专精特新“小巨人” 创新路上向前犇
广东微电新能源公司力争3~5年成为行业龙头

  近日,广东微电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微电新能源”)喜事连连——入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录、拿下2021年“创客广东”惠州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企业组第一名、举行A轮融资签约暨固态电池协同创新中心成立仪式……

  据悉,微电新能源本轮融资以知名基金梅花创投领投,5家知名机构跟投,融资金额近1亿元。在技术创新方面,则联手青岛大学建立固态电池协同创新中心,在研发和技术创新方面快马加鞭向前冲。微电新能源正借力基金机构的投资东风,加速技术升级和加快产能提升,向着专精特新“小巨人”的更高目标努力向前犇! 

广东微电新能源有限公司快速发展,于今年7月入围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录。

  

  坚持技术创新,入选国家级“小巨人”企业名录

  微电新能源位于仲恺高新区东江科技园内,成立于2017年,主要设计、生产、销售微型锂电池,目前已实现日产25万只电池,月出货量达500万只,于今年7月入围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录。

  8月6日,2021年“创客广东”惠州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完美落下帷幕,微电新能源从135个优质创新项目中脱颖而出,晋级惠州赛区12强席位,并顺利获得企业组第一名。

  参赛让微电新能源与众多中小企业一样收获满满:通过赛事整合配置资源,实现产能对接、品牌共建、知识产权和销售渠道共享等深度的产业协作新型模式。

  在成立不到4年的时间里,微电新能源以“微型固态电池的研究与产业化”项目参赛,背后是微电新能源人在微型固态电池行业坚持不懈进行技术创新的初心。

  据广东微电新能源固态电池协同创新中心负责人范鑫铭博士介绍,此次参赛的项目,其目标是将“充电速度、能量密度”这两个充电市场客户最关注的指标按设定的目标加快提高。

  “我们希望通过技术提升,由目前充满90%电需要20分钟,到明年15分钟即可实现。产品计划年底开始试产,主要先在助听器上应用;蓝牙耳机预计2022年第二季度开始应用。”范鑫铭介绍,高安全、高能量是微型锂电池的核心竞争优势。

  事实上,早在去年7月8日,由微电新能源联手国内锂电池行业龙头科研单位——中南大学成立了“新能源创新研究院-高能电池材料与器件技术创新中心”,力图在新能源及高端制造产业方面,通过产学研的紧密合作,助力仲恺高新区在智能穿戴新能源细分领域继续保持领先地位。

微电新能源研发人员在研发中心做实验。

  融

  借力资本,快速提高创新能力

  8月6日,在微电新能源A轮融资签约活动现场,微电新能源与梅花创投等投资方正式签署融资协议,开始投资战略合作。

  广东微电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志勇说:“获得融资是投资伙伴对微电新能源所处的赛道、团队和未来发展的充分认可,相信此次A轮融资,将为公司微型锂电池带来更多发展和创新机遇。我们向股东和投资者承诺,资金将用于公司研发和业务的增长,确保投资增值,按照既定目标实现IPO。”梅花创投副总裁吴世鸿对微电新能源获得融资表示祝贺并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

  据介绍,微电新能源已于2019年9月实现月产100万只电池,去年创造了近亿元营收的跨越式发展目标。如今,借助投资机构和充裕资金的优势,今年的产值有望突破2亿元。

  作为微型锂电池新能源领域的初生牛犊,微电新能源已在扣式电池市场站稳脚跟。其产品不仅供给华为、中兴、OPPO等国内知名消费电子企业,还在欧洲和美国设立了销售和售后服务机构,产品远销欧洲、美国,获得了Jabra、SHURE、BOSE等企业的稳定订单。

  据范鑫铭介绍,微电新能源目前研发主要集中于材料、产品、工艺及设备等方面。为更加深入研究固态电池,微电新能源于2021年新成立了“青岛大学-广东微电微型固态电池协同创新中心”。通过开发新的材料、新的体系来满足市场和客户对充电速度、待机时间以及对充电的倍率和能量密度的要求。

  记者获悉,“青岛大学-广东微电微型固态电池协同创新中心”由微电新能源和青岛大学郭向欣教授团队共建,将为微电新能源在固态电池领域的发展从技术到人才打下基础,有望在未来3年把固态电池产品推向市场。

  

  专注电池赛道,力争2024年产值突破8亿元

  据范鑫铭介绍,目前应用市场上所用的电池大多数是液态电池,存在一定的漏液风险,若采用固态电池,不仅使用时长大大增加,还可规避漏液风险。以助听器为例,15分钟充电90%,平均一天使用10小时,微型固态电池能够用上一个星期不充电。这对于使用助听器的群体,特别是老年人来说无疑是一大便利。因此,专注于固态微电池领域,一定能开拓出一番新天地。

  据介绍,2020年微电新能源出货3000万只电池,可以做耳机1500万套,全年营收达1.5亿元。预计今年出货量4000万只电池,营收达2.5亿元左右。

  范鑫铭说,惠州市尤其是仲恺高新区的锂电新能源产业配套相对完善,营商环境良好,是一块创业创新的沃土。微电新能源成立时间不长,自身的技术积累还不够,他希望有更多优秀的人才加入团队。

  “未来市场的开拓,主营还是在电池赛道,应用在助听器、高端玩具等方面,同时争取能够和全球最大的电子烟公司达成合作。”作为微电新能源的掌舵人,陈志勇说,“公司的近中期发展规划是,3~5年做到微型电池领域国内同行业第一;8~10年做到世界第一。”他透露,微电新能源的目标是争取到2024年,公司产值突破8亿元。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杨敬贺 魏怡兰 见习记者邱舒婷 通讯员郑嘉华

  统筹 惠州日报记者杨敬贺

分享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