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恺S357线给水工程全线贯通 潼湖与惠城可互补供水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仲恺S357线给水工程全线贯通
比计划提前一个多月完工,保障仲恺生产生活用水

  仲恺高新区S357线(东楼村—曙光路)给水工程A段日前完工,至此,全长7.3公里的S357线全线贯通,与潼湖水厂沿新华大道DN1200管道以及惠城区DN800管道相连通,形成环状互补供水的格局。 

市供水有限公司大力推进工程施工。

  记者了解到,仲恺高新区S357线给水工程分A、B两段,2015年1月启动,计划总投资近5000万元。其中B段(梧村桥—曙光路)3.1公里已于2018年4月完成管道施工并通水。A段起点梧村桥,终点东楼村,全长4.2公里,采用DN800钢管,因受仲恺大道(即S357线)建设进度影响,今年4月起开始施工。

  据介绍,S357线给水工程A段施工采用泥水平衡顶管施工方式进行管道铺设。管道沿线是陈江通往沥林的主干道,只能在道路中心的绿化带之间作业,中途还需跨多条河道和水渠。交通和有限的空间都给施工带来极大难度。面对“硬核”工程挑战,市供水有限公司统筹安排、周密部署,成立了S357线给水工程项目管理组,明确征地协调、施工、材料管理等职责与分工,前期制定详细工作进度安排,做好地质勘察等工作,施工中利用各类测量手段,仔细核查工程的轴线和标高。对于较复杂的作业区域,该公司在施工前组织召开协调会,加强与产权单位沟通,同时结合仪器设备采用人工勘察的方式,对相关路段进行排查摸深,最终明确施工方案并制定应急预案,实现了安全施工、文明施工。

  8月6日,该工程完成了管道工程的消毒、清洗以及管道压力试验检测,各项检测结果均符合工程要求,达到通水条件。“在确保施工安全的前提下,我们比原计划提前一个多月,保质保量完成了工程任务,切实保障仲恺高新区生产生活用水需求。”市供水有限公司安装二队副队长江伯胜说。

  S357线给水工程完工后将发挥重要的作用。一方面,大大提升陈江、沥林等片区的供水安全可靠性,保障了S357沿线片区日益增长的用水需求;另一方面,在S357线建成的供水管道基础上,未来可进一步将供水管道辐射到镇隆片区,为镇隆发展提供更有力的供水保障。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陈春惠 通讯员王晓君 张燕明

分享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