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年产值近百亿!潼湖生态智慧区5宗大项目集中签约

[报料热线] 2831000

  惠州日报讯 (记者林丽娟 魏怡兰 通讯员付海燕)9月29日下午,惠州潼湖生态智慧区举行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潼湖生态智慧区管委会与韩国铝业株式会社、科力尔电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华盛昌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康弘环保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瑞鼎电子有限公司5家企业签约。据悉,这5宗项目投资总额约36亿元,预计达产后年产值近百亿元,将为惠州打造万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增添新动能。

  仲恺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韩铝株式会社、科力尔集团、华盛昌公司、康弘公司和瑞鼎公司都是在各自行业内深耕核心技术、掌握关键制程、引领市场细分领域的佼佼者。此次与智慧区达成合作协议的5宗项目合计规划用地面积约21万平方米,投资总额约36亿元,预计年产值近百亿元,年创税收约2.67亿元,将为推动智慧区高质量发展和仲恺建设国内一流高新区添砖加瓦。

  记者了解到,当前,潼湖生态智慧区紧密围绕智能终端及5G通信、新能源电池、高端电子元器件、智能装备等产业方向和产业链条,重点瞄准韩国等发达国家和深莞、港澳等先进城市,以中韩(惠州)产业园起步区、创新与总部经济区为主战场,不断加快发展步伐。智慧区片区已落地项目(含供地和过会)85宗,计划总投资额达729.24亿元,预计达产年产值约1490亿元,年创税收约53.16亿元;其中,已供地51宗产业项目(含正在挂牌1宗),用地面积约279.07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483.76亿元,达产年产值有望突破千亿元,年创税收约35.13亿元。

  据介绍,目前潼湖生态智慧区各项市政道路、自来水管网、变电站等配套设施已全面铺开建设,“区内循环、区外互联”的路网体系正在形成。智慧区呈现出发展速度快、质量高、势头猛的态势,是仲恺集聚创新驱动要素、助力惠州打造万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的主阵地,已成为众多客商争相投资兴业的热土。

  “惠州潼湖生态智慧区地处大湾区,紧邻深圳、东莞,区位交通优越,发展空间广阔,办事效率高,营商环境优良,是粤港澳大湾区投资创业的热土,为企业落户发展和做大做强提供了大展拳脚的舞台。”签约仪式上,多名企业负责人表示,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机遇,他们非常看好潼湖生态智慧区的发展前景。

  5宗签约项目

  1韩铝动力电池新材料研发生产项目

  2科力尔电机与驱控系统生产研发总部项目

  3华盛昌智能传感测量仪研发生产项目

  4康弘空气净化新风系统及整机研发生产项目

  5瑞鼎新能源智能动力与储能系统研发生产项目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