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组织调整后 惠博大道这两个路口通行效率明显提高

[报料热线] 2831000

  为提升直行效率,释放道路通行潜力,去年10月,市公安交警部门对惠博大道与金石二路、惠博大道与奥林匹克花园两个路口进行交通组织调整,封闭惠博大道/金石二路调头缺口,往博罗方向禁止调头,只允许直行或右转。距离改造时间过去3个月,目前疏堵效果如何?近日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

  记者开车从市区江北金山汽车城前往博罗,行至惠博大道与金石二路交会处,发现该处的调头口已经设置了白色护栏,红绿灯处悬挂着“禁止调头”标识,过往机动车辆只能按照交通指示直行或者右转。如需调头,车辆只能右转驶入金石二路寻找调头口,之后反方向行驶重新回到惠博大道与金石二路交会处红绿灯路口再进行左转。记者发现,封闭该调头口后,该路段通行能力得到了提升,主干道通行效率提高了很多,交通拥堵和交通冲突的现象明显减少。

改造后,惠博大道更顺畅了。这是晚高峰时段的惠博大道—金石二路路口车流情况。

  改造后,惠博大道更顺畅了。这是晚高峰时段的惠博大道—金石二路路口车流情况。家住惠州奥林匹克花园小区市民马先生在市区江北上班,惠博大道是他每天上下班的必经之路。自市交警部门对该路段交通组织进行调整后,他上班路上顺心多了。“以前一到早晚高峰时段,惠博大道与金石二路交会处必堵,遇到运气好,就堵三五分钟,运气差遇到两车各不相让,堵的时间更长,起码堵上十几分钟。”马先生说,此前该路段因调头车辆阻碍,车流被迫截留,积压严重,导致路口秩序混乱,拥堵明显,封闭该路口调头口后,合理疏导路段正常行驶车流及诱导调头车辆绕行,通行效率明显提高。

  改造后,惠博大道更顺畅了。这是晚高峰时段的惠博大道—奥林匹克花园附近的车流情况。市民廖先生说起上班、回家路也是感概万分。“惠博大道是市区通往博罗的主干道,每逢高峰时间段都会塞车,平时约15分钟的车程,一到上下班时间总是得开上半个小时,有时还会更久。”廖先生说,在小金河大道开通后,该路段通行车辆更是大大增加,堵车更是时常发生,让市民苦不堪言。“自从该路段调头口封闭后,车辆直行的时间多了,行车效率提高,两边通行就顺畅了很多,堵车的情况就少了。”廖先生对该举措忍不住点赞。

改造后,惠博大道更顺畅了。这是晚高峰时段的惠博大道—奥林匹克花园附近的车流情况。

  记者从市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惠博大道与金石二路路口交通组织改造实行一段时间后,据车流量分析,早高峰7时至9时通行车量增加838辆,增幅为18%;晚高峰17时至19时通行车量增加2213辆,增幅为40%。“交通组织的调整,有力破解了此前因调头车通行效率低,导致路口积压车辆较多的问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说。

改造后,惠博大道更顺畅了。这是晚高峰时段的惠博大道—金石二路路口车流情况。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畅新 摄

  与此同时,公安交警部门对惠博大道奥林匹克花园路口往市区方向禁止左转进奥林匹克花园,禁止调头,只允许直行。该组织调整后较大缓解了因左转导致直行车通行效率低的情况。经车流量分析,优化后早高峰通行车量增加280多辆,增幅为5%;晚高峰通行车量增加370余辆,增幅为5%。

  来源:惠州头条客户端

  文字: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骆国红 通讯员钟桢

  图片/视频: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钟畅新

分享到: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