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罗启动“八个一百惠民生”和“三上线三推广”主题活动

  3月25日上午,“学党史·暖人心”——博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八个一百惠民生”暨“三上线三推广”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县城文化广场举行。据悉,此次活动是该县党史学习教育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深度融合,并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聚焦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党史学习教育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深度融合

  据介绍,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该县制定方案,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深度融合,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博罗是全国十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重点联系县之一,“八个一百惠民生”主题活动是该县在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新阶段提速发展的重要抓手。该县计划用一年时间,开展包括百场党史宣讲“我来学”、百支公益队伍“我同行”、百个“微心愿”我点亮、百场微实践“我接单”、百场文化惠民“我报名”、百场穿梭车服务“我随行”、百场“问计问需”我参加及百件惠民实事“我认领”等八个一百主题活动。

  结合今年党史学习教育,该县相应成立了第二批29支志愿服务队伍及18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其中,博罗县博士志愿服务队是特色和亮点之一。博士志愿服务队队长、博罗县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主任赵春艳介绍,该服务队将发挥专业和科研等方面的优势,在服务三农、博罗特色产业发展方面谋划特色服务项目,切切实实为民办实事、好事。

  现场特别设立了“三上线三推广”平台注册宣传区、有奖问答游戏区。

  据介绍,“三上线”是指学习强国县级融媒号、博罗县文明实践3.0版本小程序、博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电视门户等上线。“三推广”是指开展学习强国平台群众性推广、新时代文明实践形象IP推广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基金推广。其中,2019年,博罗县在全省率先设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基金,打造出文明实践的“蓄水池”与“活源泉”,更好地吸纳社会力量支持参与,拓宽了新的资金来源渠道,推动文明实践低成本、可持续发展;2020年7月率先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基金会,并成立理事会、监事会,实行实体化运作。

  惠民服务活动暖人心

  活动现场还有丰富多彩的惠民服务活动。“一村一歌”优秀歌曲展演温暖了整个现场,让群众通过优秀村歌了解了各村的特色。道德模范、好人好事展览以展板形式,展示该县近年评选的道德模范及好人好事,营造向模范学习的良好氛围。

  2021年首场新时代文明实践穿梭车项目通过沙画现场表演、LED漫画展、红色经典故事VR观影、活动小游戏、露天小电影,展示建党100周年、“十三五”建设成果等重大内容,结合垃圾分类、环境保护、禁毒宣传等工作,向群众科普环卫、禁毒小知识。艾灸、义诊惠民活动为群众免费提供艾灸服务和中医义诊服务。

  惠州日报记者李燕文 朱丽婷 贺小山 特约记者彭冬婷 通讯员陈日洋

码上看火热现场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