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罗税务局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上门解难题

  2021年4月是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也是税务部门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第8年。国家税务总局博罗县税务局积极作为,围绕“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开展税收宣传,办好民生实事,将便民办税“春风”送到纳税人缴费人的心坎里。

  问计问需提供精细服务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博罗县税务局以深学促实干,广泛了解、精准梳理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举措更有温度、更有力度。

  作为博罗县重点税源企业,围绕欣旺达的产业链高度聚集,虹吸效应日渐显现,越来越多的关联企业被吸引过来。为推动欣旺达博罗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博罗县税务局统筹税务系统内税务师、律师、注册会计师等“三师”专业人才和税收业务骨干,壮大税收专家顾问队伍,对企业进行“专家问诊”,积极提供精细服务,用接地气的方式送“税宣春风”到纳税人身边。

  4月14日,在纳税人问需座谈会(欣旺达专场)上,参会人员畅所欲言。除了惠州锂威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参加座谈会的还有园区内的欣旺达惠州新能源公司、欣旺达惠州动力新能源有限公司、惠州市盈旺精密技术有限公司的相关人员。座谈会上,与会的财务负责人和办税人员从不同层面对企业涉税问题进行提问,税务人员都给予了详细解答。

  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当天,博罗县税务局还在欣旺达园区举行了税宣驿站“快闪”活动,发放宣传资料,对企业、员工开展政策辅导,回应纳税人关切。

  “税惠大礼包”助力乡村振兴

  此外,博罗县税务局近日还成立税宣小分队,深入罗阳街道金铂中心广场各个经营店铺“挨户挨摊”开展政策宣讲,讲解税费优惠政策。

  时下的春茶采摘季是一年中茶叶生产的重要时节,博罗县税务局应时而动,开展“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工作,帮助茶农茶企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注入税务力量。

  “电影放映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政策期限延长至2021年12月31日。”税务人员的辅导和宣传让影城的负责人心里暖暖的。为了让税收的政策红利更好地“落地”,助力电影市场在后疫情时期的发展,博罗税务局党员先锋队带着“税惠大礼包”,前往华夏国际影城(博罗店)开展面对面现场税收辅导。税务人员深入细致的讲解获得了企业肯定。

  据了解,博罗县税务局将以此次税收宣传月为契机,继续深入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打造精细服务“博罗样板”,为奋力开创博罗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更多税务贡献。

  惠州日报记者李燕文 朱丽婷 贺小山 通讯员蔡明智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