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夜6人被困罗浮山 博罗民警逆行上山成功解救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五一”假期博罗公安守护群众不停歇
暴雨夜6人被困罗浮山 民警逆行上山成功解救

  惠州日报讯 (记者朱丽婷 特约通讯员张志新 通讯员李琴)5月4日晚,天气突变,狂风暴雨骤至,在罗浮山景区游玩的6名游客被困山中急需救援。博罗县公安局罗浮山派出所民警迅速行动,不惧狂风暴雨和可能突发的泥石流逆行上山救援,用警灯照亮游客回家的路。


暴雨夜,博罗民警上山救助被困游客。

  当日20时许,罗浮山派出所接到求助警情称:有2名10岁左右的儿童和4名大人(其中一位老人70多岁)被困在罗浮山风景区缆车平台下面,因下雨导致山体滑坡,道路泥泞、行走艰难,需要救援。接到警情后,值班副所长陈耀文立即带领民警蔡远丹赶赴现场救援。

  由于突降暴雨,能见度极差,山路泥泞湿滑,极易发生山体滑坡事故,情况十分危急,熟悉地形的陈耀文主动驾驶警车沿着山路冒雨前进,蔡远丹则与报警人保持通话,安抚其情绪。一路上,不时有下山游客和景区工作人员提醒山上已发生山体滑坡,很危险。狂风吹倒了路边的树,倾盆大雨敲打着车玻璃,一路不断有泥石流冲下来,两名民警深知前行的危险,但警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大山中,警灯闪烁,警笛响起,两位民警沉着冷静应对复杂山形,冒雨前行。15分钟后,民警终于到达游客被困的地方,看到游客均安然无恙。


暴雨夜,博罗民警上山救助被困游客

  将被困游客安全带回派出所后,蔡远丹为他们送上热腾腾的饭菜。原来,这6名游客分别是来自深圳和博罗县城的两个家庭,慕名到罗浮山登山游玩,没想到半路突遇雷雨大风天气,若非民警冒险救援,一行人徒步至少要两个小时才能下山,还可能遭遇安全风险。

  据了解,罗浮山派出所今年以来共接到景区求助警情60余次,营救迷路和受伤群众150人次,得到了群众的称赞。

  记者了解到,“五一”假期,博罗公安全体人员坚守岗位,守护群众不停歇。期间,各警种民警、辅警各司其职,巡逻执勤、疏堵保畅、服务群众,共同维护全县社会治安平安稳定。


成功救助游客后,民警给他们送上饭菜。

分享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