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县域高质量发展中争先进位!博罗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开幕

[报料热线] 2831000

  不忘初心担使命,比学赶超再出发。9月2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博罗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县文化中心开幕。博罗县委书记谢远区代表中国共产党博罗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县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研究部署今后五年的主要工作,动员全县上下一鼓作气、向上向前,全力以赴推动博罗在县域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实现争先进位。县委副书记、县长邱志彪主持会议。

  

9月26日博罗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开幕。

  记者从会上获悉,回顾县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五年,博罗实现了“十三五”圆满收官,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展望未来五年,博罗将全力以赴实现“十大跃升”,推动“县强”的优势进一步厚植,“民富”的指数进一步攀升,“景美”的底色进一步鲜明,“人和”的名片进一步擦亮,现代魅力强县建设取得阶段性重大成效,交出一份有份量、有底气、显实力的“五年答卷”。

  

9月26日博罗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开幕,县委书记谢远区作工作报告。

  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县域发展格局全面升级

  “县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博罗直面重大风险、经受重大考验、实现重大发展的五年,也是博罗发展成果丰硕、令人自豪的五年。”报告中指出,五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委、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博罗上下坚定信心、加压奋进,在大战大考中保持了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推动了各项事业的协调并进,实现了“十三五”圆满收官,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博罗发展日新月异,这是县城航拍图。

  谢远区说,这五年来,博罗高举旗帜、维护核心,政治“三力”不断提高;革新理念、整体谋划,县域发展格局全面升级,2020年GDP达619亿元;拉开架势、更新城市,城市功能品质全面提升;不负青山、更得金山,“两山理论”赋能乡村振兴;锐意改革、创新创优,行政效能大幅提高;耕耘文明、厚植文化,千年古县展现鲜活魅力;关注民生、增进福祉,群众获得感更加充盈;大抓基层、激浊扬清,党的建设强基固本。

  

9月26日博罗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开幕,与会人员认真听取报告。

  全力以赴实现“十大跃升”,进入全国县域高质量发展“第一方阵”

  踏上新征程,整装再出发。谢远区表示,迈入新征程,博罗将着力增强县域综合实力,着力提高发展质量,着力改善生态环境,着力保障改善民生,着力优化政治生态,奋力建设县强、民富、景美、人和的现代魅力强县,全力推动博罗进入全国县域高质量发展“第一方阵”。

  

江南大道。

  目标催人奋进,前景未来可期。报告指出,当前,博罗的发展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等重大机遇千载难逢,国家发改委将博罗确定为县城建设直接联系点,省委作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工作部署,市委大力实施县区“比学赶超”行动,为博罗加快发展创造了条件、提供了机遇。

  “到2025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达1000亿元,县域综合经济实力进入全国前60名。”报告提到,今后五年博罗将全力以赴实现“十大跃升”:经济总量达千亿,发展格局大跃升;乡村振兴成样板,内生动力大跃升;城市建设焕新颜,功能品质大跃升;交通体系显丰满,发展框架大跃升;营商环境大优化,效能效率大跃升;人居环境愈美丽,生态文明大跃升;共同富裕迈新步,民生福祉大跃升;文明创建上台阶,城市魅力大跃升;县域治理树标杆,治理效能大跃升。

  比学赶超赋能,推动县域发展“弯道超车”

  “我们要通过比学赶超为博罗一切工作赋能,意气风发跑在全国县域高质量发展最前列。”谢远区表示,博罗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抢抓新发展机遇,通过“比学赶超”为县域发展注入“弯道超车”的澎湃动能,历史性实现“三大突破”、创造性形成“三大态势”、系统性打造“三大品牌”,集中精力办好博罗的事,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位于博罗智能装备产业园的正威项目。

  “不争先,就会落伍;不进位,就是倒退。”谢远区说,博罗将把牢把稳高质量发展主攻方向,实现产业能级迭变的战略突破;奋力吹响新一轮的改革冲锋号,实现营商环境蜕变的改革突破;聚力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丰满体系,实现县域发展框架质变的关键突破;示范打造县域推进乡村振兴的博罗样板,形成产业引领振兴的爆发势;全力建设东江流域的璀璨新城,形成城市单元更新的迅猛势;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形成提升群众幸福感的涨溢势;持续厚植博罗绿色发展底色,打造全景优美、山清水秀的生态宜居品牌;充分展现千年古县的现代风采,打造独具魅力、别具精彩的文明城市品牌;全力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打造六治协同、井然有序的县域治理品牌。

  会议号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担使命,比学赶超再出发,加快建设县强、民富、景美、人和的现代魅力强县,奋力挺进全国县域高质量发展“第一方阵”,为我市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为我省实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字: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朱丽婷 李燕文 卢泓宇 贺小山 通讯员李巧珍

  图片: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钟畅新

分享到: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