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用6分钟!惠州博罗街头上演“生死时速”

[报料热线] 2831000

  “警察同志,

  我孩子突发高烧还有抽搐,

  着急去博罗县人民医院,

  能不能帮忙护送?”

  “上警车,我来送孩子!”

  9月18日傍晚,

  博罗交警接到群众求助后,

  第一时间为高烧抽搐的幼儿

  开辟“生命通道”,

  一场现实版“生死时速”

  在博罗县内上演。

  仅用6分钟

  便将幼儿护送至医院救治。

  事情经过

  9月18日18时30分许,按照中秋交通安保工作部署,博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机动中队副中队长黄明辉带领民警杨添禄、职工许惠亮到县内中部通道礼佛禅寺路口执勤疏通车辆。当时正值学生放假和中秋假期放假时段,路面上车流量骤增。“警察同志,我孩子突发高烧还有抽搐,着急去博罗县人民医院,能不能帮忙护送?”这时,突然间有一辆白色私家车开到交警面前,向民警求助。原来,车上小孩一岁多高烧抽搐,正从博罗县横河镇前往博罗县人民医院救治。但当时正值交通高峰期车流缓慢,焦急的车主无奈向交警求助。

  “上警车,我来送孩子!”见此危急情况,民警立即让幼儿母亲抱着孩子坐上警车,往博罗县人民医院方向疾速驶去。时间就是生命!民警立即向县交警大队分控中心上报情况,请求分控中心和沿途执勤警力的配合。警灯闪烁,警笛长鸣;风驰电掣,争分夺秒!在大队分控中心和各路面执勤民警通力配合下,原本拥堵时段需要30分钟的路程,民警驾驶警车仅用时6分钟,便顺利将高烧幼儿送达医院接受治疗。

  到达医院后,民警迅速下车抱着小孩跑向急诊科,急忙帮助找到医生护士对幼儿进行救治。同时,民警还帮助幼儿母亲完成挂号等手续,等待幼儿父亲到达医院后才放心离开。目前,从患者家属反馈消息得知,由于送医及时,该幼儿已脱离险情,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的观察治疗。

  快一秒,就能少一秒疼痛;快一秒,就能少一分危险。出手相助,使命必达!面对群众求助时,博罗交警与时间赛跑,第一时间处理危急,与时间赛跑,为生命护航,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无悔誓言。

  危急时刻

  警灯闪烁、警笛长鸣

  争分夺秒一路疾驰护送

  只为生命开道

  每一次的出手相助

  每一次的使命必达

  都是为了让生命跑赢危难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