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亚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5G党史学习教育体验馆启用

[报料热线] 2831000

  惠州日报讯 (记者欧阳德辉 曾静妍)6月30日上午,大亚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5G党史学习教育体验馆以全新面貌启用。

  据介绍,建成并启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5G党史学习教育体验馆,是大亚湾区学习百年党史,弘扬时代新风的具体实践和举措。

  大亚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位于虎头山文化园内,利用虎头山公园原有设施,设置了党史体验馆、长征重大战役体验室、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长廊、百年党史回顾展、大亚湾奋进30年体验区和大亚湾讲堂等功能区,集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党史学习教育功能于一体,突出党史学习教育主线,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借助“5G+AR”等高科技手段,让红色教材“动起来”,让经典场景“活起来”,让党史学习“实起来”,以新形式、新载体、新内容将新思想根植于基层群众心中、脑中。

  记者在现场看到,党史体验馆通过“体验式与情景式”教育模式,呈现英烈事迹、红色家书等内容;大亚湾奋进30年体验区以复兴号动车组列车为模型,通过3D画面形式,展现大亚湾区如何从一个偏僻落后的小渔村发展成为“石化新城、绿色港湾”。

  据介绍,大亚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成为全区广大党员群众学习党史、接受红色教育,开展文明实践活动的重要场所。

分享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