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亚湾区领导看望慰问见义勇为“惠州辅警哥”曾勇军

[报料热线] 2831000

  8月17日上午,受区委副书记、区管委会主任王滨的委托,大亚湾区委常委、区两委办主任游京樊等领导一行来到西区派出所,看望慰问在危险车流中奋不顾身救下6岁男童的辅警曾勇军。

  日前,大亚湾区公安局西区派出所辅警曾勇军在执勤路上遇到一位骑车横穿马路的6岁男童,距离小男孩几米的一辆重型卡车向前驶来,危险近在咫尺,他以百米冲刺的速度抢到车前把孩子抱起,避免了悲剧的发生。曾勇军的英勇事迹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人民日报、央视新闻等媒体纷纷发文点赞。

  “当时救人的时候是怎么想的?”“加入公安队伍多久了?”游京樊亲切询问了曾勇军救人时的详细经过以及个人情况,对他无私行为表示高度的肯定和赞扬,并殷切叮嘱他要再接再厉,忠诚履行职责,继续为民办好事。他表示,辅警曾勇军是惠州好人之城中的普通一员,他用奋不顾身的“冲刺”,彰显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擦亮了城市的文明底色。他强调,要以曾勇军为榜样,大力弘扬见义勇为、无私奉献、敢于担当的精神,让善行义举薪火相传,在全社会营造见义勇为的良好风尚。

  曾勇军对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表示感谢,并表示将不会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忠诚保卫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曾静妍

分享到:
编辑:海晏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