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防疫不打烊!大亚湾把好进口冷冻食品第一道关

[报料热线] 2831000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旭新)“请右侧正在搬运冻品的作业人员注意防护面罩的佩戴情况。”“请驻仓工作人员进入作业区检查各作业环节是否存在纰漏……”10月5日上午9时,在大亚湾区进口冻品集中监管仓现场,区市场监管局食品科工作人员在监控室前有序指导一车1260件冻品入库检测。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以来,大亚湾区进口冻品集中监管仓数个岗位的工作者默默奉献,忙碌的身影处处可见。国庆假期,他们用坚守坚决切断冷链物流病毒传播途径,保障市民的生命健康财产安全。

工作人员为进口冻品外包装消毒。

  从监控室走进作业区,记者看到,作业人员在防护服的层层包裹下早已汗流满面。驻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国庆假期期间的防疫部署,他们分别设立进口集中监管仓与进口冻品排查两个工作组。一方面,监管仓工作组需要24小时待命,随时做好进口冻品入库的准备工作;另一方面,进口冻品排查工作组则需要深入一线,每3天对进口冷链食品经营场所、人员及所售产品进行检查,重点是对其进货来源、核酸检测报告、检疫检测报告、消毒证明等能够追溯来源的相关资质及票据,确保防疫工作万无一失。

工作人员为进口冻品外包装消毒。

  “国庆假期,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为防疫工作奉献力量,我觉得很有意义。”当日下午3时,在完成所有工作后,作业人员林先生说,他从事搬运多年,但与在建筑工地搬运水泥相比,冻品的搬运工作虽然更加危险,但却意义非凡。区市场监管局食品科负责人说,“尽管国庆假期是难得的团聚日子,但疫情防控工作重于一切,能够得到家人的理解,以及能够在自己的岗位上作出自己的贡献,我感到很自豪。”据介绍,大亚湾区进口冻品集中监管仓实行24小时预约制度,食品单位经营者需要在进口冻品进入大亚湾区前24小时向监管仓预约入库检测,否则不能流入市场售卖。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