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 全民行动”宣传活动走进水口龙尚小学

惠州日报讯 (记者谭琳 通讯员邓萨)近日,一场以“垃圾分类 全民行动”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宣传进校园活动,在惠城区水口街道龙尚小学展开。活动充分发挥“小手牵大手”的积极作用,将垃圾分类绿色环保意识深植学生、家长心中。

本次活动主要由垃圾分类知识讲座和趣味互动两部分组成。在知识讲座环节,来自广东省生活垃圾分类技术研究中心的张培进老师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围绕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意义、生活垃圾如何分类处置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在场的学生和老师都听得津津有味,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龙尚小学学生凌辰逸告诉记者,听课后,他学习到不少垃圾分类知识,如果不进行垃圾分类,土地会被占用,环境也会被污染。

在趣味互动环节,孩子们的参与热情高涨,先后用大转盘猜猜看、垃圾分类飞行棋等游戏检验自己的学习成果。与此同时,还有20多位同学用手中的画笔,表达自己对垃圾分类的理解。

据了解,我市全面铺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以来,如何提升市民的垃圾分类意识,成为市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研究重点。经过各项实践调研,工作人员发现,通过“小手牵大手”的方式,把垃圾分类知识传播到千家万户,是一个比较有效、比较直接的方法。

惠州市城乡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二级调研员、市垃圾分类专班副主任瞿秋晓说,通过前期教育系统的努力,现在各个学校都已陆续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也开展了一些游戏活动和知识竞赛。通过这些活动和竞赛,不少学生已经开始理解和掌握垃圾分类知识了。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