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惠城区“童声飞扬·筑我国防”云红歌大赛决赛举行

惠州日报讯 (记者邓惠婷 通讯员冯雪辉)12日,以“奋进新时代·聚力强军梦”为主题的首届惠城区“童声飞扬·筑我国防”云红歌大赛(决赛)在惠城西湖大剧院举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比赛采用线上“云”直播方式与市民见面。该比赛由惠城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教育局、区国防教育办联合举办。

疫情防控期间,活动采取了云直播线上观看的形式,每个节目单独表演,评委现场打分。在直播镜头下,《祖国万岁》《中国母亲》《山丹丹花开红艳艳》……一首首脍炙人口、耳熟能详的歌曲,通过稚嫩可爱的童声传播爱国情怀。在音乐和指挥的引领下,参赛的孩子们用饱满的激情和真挚的情感,唱出对伟大祖国母亲的祝福,唱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本次比赛面向惠城区各所幼儿园、中小学学生等3~15岁的青少年儿童。自去年11月开展海选活动以来,赛事主办方共收到800个报名参赛节目。经专家评委层层筛选,共有89支队伍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昨日的决赛决出了一等奖10个、二等奖18个、三等奖28个、优秀组织奖20个,另外还评出了特色奖项34名。每位进入决赛的学生都获授国防教育文艺传播志愿者(证书)和文艺骑兵小战士(徽章)称号,进入决赛的辅导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国防教育文艺传播辅导员称号。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分享到: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