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区政协八届六次会议开幕 对今年工作提出4点建议

[报料热线] 2831000

  惠州日报讯 (记者邓惠婷 通讯员黎伟斌)惠城正式进入2021年两会时间!昨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惠州市惠城区第八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开幕。区政协主席凌战代表政协惠城区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区委书记刘光滨,区委副书记、区长翟树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娟等应邀出席大会。

  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区政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扣中心工作,服务大局,认真履行职能,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担当作为,为助推惠城建设国内一流中心城区作出了应有贡献。

  对2021年的工作,报告提出4点建议:坚持党的领导,在强化政治引领上履行新使命;紧扣中心大局,在建言献策质量上求新提升;突出团结民主,在凝聚思想共识上展现新成效;加强自身建设,在增强履职实效上彰显新形象。

  大会以书面形式报告了提案工作情况。惠城区政协八届五次会议以来,共提交提案133件,并案处理后为119件。经审定,共立案72件。立案提案已全部办复,委员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达99.6%。大会上,各民主党派、团体、界别委员代表分别围绕围绕社区养老、数据中心上游设施建设、“产城人”融合发展、乡村振兴等议题发言。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朱冰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