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区检察院推进“断卡”行动保护百姓“钱袋子”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惠城区检察院携手银行机构强化宣传严厉打击买卖电话卡和银行卡犯罪
推进“断卡”行动保护百姓“钱袋子”

  针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惠城区人民检察院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积极履职、主动作为,严厉打击买卖电话卡和银行卡犯罪。5月11日,惠城区人民检察院干警走进中国建设银行惠州市分行营业大厅,通过向工作人员和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进行“断卡”普法宣传;开展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保护群众钱袋子,‘断卡’在行动”为主题的工作交流座谈会,进一步提升和强化了干警们办理“两卡”涉案犯罪案件的能力。

  “您好,我们是惠城区人民检察院的工作人员,这是我们根据所办案件印制的宣传资料,里面有关于‘断卡’行动的法律规定和真实案例……”活动现场,检察干警们到该分行营业大厅分头发放“断卡”行动宣传手册,重点向群众讲述买卖“两卡”(电话卡、信用卡)对自身和社会造成的危害,以及电信诈骗的种类、惯用手段及防骗技巧等。

  在现场办理业务的市民张先生表示:“检察干警的讲解浅显易懂,令人印象深刻,也让我对电信诈骗更加警惕,以后我会注意防范,也会让我的亲朋好友严加提防。”

  此次活动以发放宣传手册、答疑解惑、释法说理等形式开展,向在场群众宣讲电信诈骗犯罪典型案例、“断卡”行动的工作意义、基本反诈常识和做法,提高群众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和依法开立、使用银行卡的法律意识,牢牢守住自己的“钱袋子”。

  惠城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维告诉记者,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手段不断翻新,尤其是当前“两卡”泛滥已成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重要根源,在整个犯罪链条中起着关键作用。

  “我们此次活动的意义就在于到群众身边,给大家讲解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及关联犯罪,同时与金融机构联动,加大打击力度。”李维说,惠城区人民检察院将深入贯彻落实“断卡”行动要求,依法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及关联犯罪,斩断犯罪链条,守护群众的资金安全。

  座谈会上,检察院与银行双方互相介绍了各自开展“断卡”行动的工作和成效,全面分析了当前涉“两卡”犯罪出现的一些新情况新问题,并就如何加强法律法规、典型案例的普法宣传,预防“两卡”涉案犯罪关口前移的措施办法,加强公检法等国家机关与银行、三大运营商之间的多方协作配合等进行了深入探讨研究。

  惠州日报记者谢菁菁 通讯员熊春炎 余党政 谢宸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