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近23万剂次 将服务到校园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疫苗接种进校园
惠城已接种剂次占疫苗到位数92.84%

  惠州日报讯 (记者张斐 通讯员郑兆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是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首要任务和最大的民生工程。惠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惠城区卫生健康系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创新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模式,走进校园,高效推进。

  据了解,为提高辖区群众对新冠疫苗接种的知晓率,惠城区卫生健康局制作了疫苗接种宣传片,运用公众号、抖音、今日头条等新媒体宣传,印制接种科普知识宣传折页及海报进居入户等多种形式,实现辖区内各企事业单位、各居民小区宣传全覆盖,让辖区群众及时了解疫苗接种流程、接种政策、科普知识和工作动态等,接种意愿进一步提升。

  目前,惠城区卫生健康系统共设立20个医疗机构预防接种点,另在惠州学院、惠州城市职业学院、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惠州工程职业学院设立临时接种点;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服务送进校园,目标在暑假前完成在惠城区在校学生的两针次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

  截至5月16日,该区累计到苗247044剂次,累计接种229359剂次(其中第一剂148268剂、第二剂81091剂),已接种剂次占疫苗到位数92.84%。未收到严重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个案。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