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仍图:自来水管网覆盖面积3年增24倍 用户数增4倍

[报料热线] 2831000

  惠州日报讯 (记者陈春惠 通讯员张燕明 罗洁)近日,惠州市供水有限公司仍图工作组营业厅内,围满了前来缴水费的村民。从前,不少村民世世代代打井用水,如今,家里拧开水龙头用上了自来水,十分便利,村民也逐渐养成了自觉用水缴费的意识和习惯。


仍图工作组不懈努力,助仍图村民用上安全优质自来水。

  汝湖镇仍图片区位于惠城区东北部,距市区24公里。惠城区X199线汝湖至仍图段供水主管道工程通水后,惠州市供水有限公司2018年6月成立了仍图工作组,专项统筹协调仍图供水接管工作。3年过去了,仍图月供水量从2019年1月的7万吨,增加至如今的11.6万吨;服务面积从圩镇3平方公里扩展至现在75平方公里,包含13个自然村88个村民小组;服务人口从1800多户增加至现在9181户。仍图片区圩镇和各村渐次用上安全优质自来水的历程,背后藏着仍图工作组3年来坚持不懈的努力。

  记者了解到,仍图工作组刚组建时,工作人员全力投入工作,积极协调当地镇政府、村委会、村民,开展用水普查。短短2个月就完成了对圩镇1800多用户用水信息、水表以及供水管网等设施的全面摸排。2019年1月1日,仍图片区供水管道整体与市政供水连通运维,按照同网同价的原则,全年实现营业收入67万元。此后,工作组对辖区供水管道和阀门进行分批次更新改造,提升仍图片供水安全可靠性。


村民逐渐养成了自觉用水缴费的意识和习惯。

  刚刚捋平仍图圩镇供水情况,工作组来不及喘口气,又迎来了新的挑战。仍图13个自然村88个村民小组的“村村通”自来水工程被纳入惠州供水管理范围。工作组积极与当地村委会、村民沟通,做好供水管网规划对接、供水管道驳接、水表安装以及客户信息登记等事宜,2个月时间就全面完成了6381户“村村通”水表的核对、统计工作,完成抄表水量55万吨,并于9月完成了全部用户的信息登记工作。

  由于仍图片区供水范围广、管网战线长、用水户较分散,考虑到人手有限,工作组组长赵虎想出了一个办法:将用户按区域分为5个网格,由5名抄表员各自分片区管理。每个抄表员集中为网格用户提供集“抄表、维修、表务管理、欠费催缴、停水通知、投诉处理、水量分析”等多种业务于一体的全方位管家式供水服务,如此一来,促使村民逐渐养成了自觉用水缴费的意识和习惯。如今,村民也越来越认可“惠州供水”这块牌子。

分享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