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区:6所新学校秋季开学,新增学位约10000个!

[报料热线] 2831000

  惠城今年即将建成并开办的新学校

  进度和质量怎么样?

  部分区直学校、乡镇学校校舍、运动场、

  教学办公设备等设施老旧怎么解决?

  教育部门调研摸底、实地核查、

  拟制计划,以大投入大改造力促教育均衡。

  新民小学、金山湖小学等新学校加速验收交付

  让孩子“有学上”“上好学”一向是群众最为关心、关注的话题。随着“丰”字道路交通主框架、金山新城、东江湾千亿产业园等发展利好叠加,以“加速跑”姿态奔向宜居宜业宜游中心区的惠城区将吸引更多人才流入。作为城市生活的重要配套——区域教育服务必须紧跟城市发展步伐,满足市民群众的需求。

  记者日前走访新民小学、金山湖小学、第五小学等施工现场,6所新学校建设项目主体全部封顶,正紧张有序地实施教学楼装修、校内道路平整铺设等工程。

  新民小学筹建负责人刘屹介绍,学校占地面积约2.9万平方米,36个班的教学规模,可以提供1600多个学位。依照学校建筑设计、高标准施工,严把建设用料质量关。

  金山湖小学学校占地面积约2.4万平方米,学校配建有地下停车场、200米环形塑胶跑道、室内篮球馆和室内游泳馆,拥有音乐室、美术室、书法室、阅览室等20多个功能场室,将给孩子们提供优厚的学习环境和资源。建设方负责人陈亚宇介绍,目前,内装工程已经完成五到六成。接下来,会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按照教育部门的要求标准尽快交付验收。

  教育部门在做好新学校工程进度督促跟进的基础上,还将组织专业机构对新建成学校进行空气检测,邀请家长代表共同参与,检测报告向家长和社会通报,解除家长对新学校空气质量的担忧。

  今年增加公办(含普惠性)幼儿园15所

  近年来,惠城区教育局在抓设点布局、学位增量的同时,重点开展小区配套园整治,不断将高价收费的小区配套园整改成普惠性幼儿园,大力扶持民办园提供普惠服务,加快形成全面普及、公益普惠、城乡均衡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网络。

  在小区配套幼儿园移交工作方面,区教育局依据《惠城区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方案》,全力推进配套幼儿园移交接收工作。20多所正在建设中的配套幼儿园,建成后将移交政府办成公办园。“惠城增加公办(含普惠性)幼儿园15所,缓解新开发区域和学位紧张区域适龄儿童就近入园难问题,已列入惠城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十项重点民生项目。”区教育局二级主任科员苗继佳说。“我们将预先谋划、提前准备,确保项目落实落地,让小区群众不再为就近入园难、入园贵而犯愁。”

  44所学校暑期提升改造

  近年来,惠城区重点实施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齐步走”工程,加强农村小规模学校标准化建设,提升农村教学点的办学水平,缩小城乡之间的差距。

  今年,惠城区教育局在梳理群众、师生“急难盼愁”问题中发现,“学校设施老旧、损坏”问题较为集中,师生诉求很强烈。为此,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和科级干部分别对挂钩片区学校情况进行摸排,汇总有需求学校情况,改善乡镇学校、城区老旧学校办学条件项目被列为区教育局“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清单。苗继佳介绍,接下来,将统筹利用专项补助资金和教育发展专项资金1668万元,在暑期对44所学校请示报告的校舍维修、厕所改造、运动场设施配套、教学办公设备添置、用电线路改造等项目进行提升改造。8月下旬至9月初秋季开学工作检查时,将会同有关单位对改造工程项目进行验收。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