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公安每日投入警力1794人次 大幅提升路面见警率

[报料热线] 2831000

  为进一步强化社会面管控力度,切实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全力压降警情案件,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惠城公安按照市公安局党委“道路交通闭环式管理”要求,根据辖区实际情况,积极整合优化各部门、警种警力,最大限度投入到全区各重点巡逻路段,实行巡逻路线包干责任制,实现各巡逻路段闭环巡防,强化显性用警、动态布警,有效震慑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为惠城区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惠城公安强化显性用警、动态布警,有效震慑各类违法犯罪行为。

  科学构建层级巡防体系

  惠城公安科学构建分局、派出所、特巡队层级巡防体系,实现巡防区域相互交织、立体重叠、一体联动。打破派出所辖区界限,实行按区域巡逻,保持局机关各单位每天组织警力下沉,走在第一线、站在最前沿。局属各单位按照“警力跟着警情走”持续不断对全区所有重点场所、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开展全天候、全方位、全覆盖、无死角巡逻防控,每日投入警力1794人次、警用摩托车338辆、警用汽车171辆,最大程度提升路面见警率和震慑力,95%以上的群众在遇到困难时都会第一时间向路面巡逻警力寻求帮助。

  在中心城区建立巡特警快速反应机制,随时增援巡防力量处置突发事件。特警、巡警突出抓好火车站、汽车站两个重点部位的动中备勤工作,采取静态值守和动态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巡逻盘查,按照“1·3·5”分钟防控机制要求,开展突发事件处置。同时,启动联勤联防机制,与武警、辖区派出所开展联合执勤巡防,合力提升多样化、立体化打击效能。

  人流密集场所开展驻点执勤

  惠城公安对人流密集场所开展驻点执勤,对场所范围内发生的案(事)件进行先期处置。对全区公园广场、大型商超、集贸市场等人流密集场所进行排查,掌握场所基本情况,在人流密集高峰时段派驻警力维护现场治安秩序,积极应对紧急情况,做到快速反应、应急处置,预防各类突发性事件的发生。

  7月以来,惠城公安及时消除治安隐患10处,挤压了违法犯罪活动空间。推行“高峰勤务”站点执勤“护学岗”,全面落实校园安防工作。优化调整“高峰勤务”站点执勤及巡逻巡查工作,启动公安“护学岗”,每日出动警力387人,对全区456间中小学、幼儿园进行常态化站点执勤及巡逻巡查,明确职责,细化措施,强化学生上下学时段和校园周边道路的巡逻守护,全力维护学校及周边秩序。期间,“护学岗”为民办实事2万余件。

  水东街为今年政府重点打造的老城区改造工程,周边酒吧、清吧众多,夜间人流密集,造成酒吧周边警情频发,大大增加了值班警员的工作压力。去年11月,桥东派出所主动对接水东街奥动公司管理处,招聘专职保安成立“月光巡逻队”联防组织,由驻居民警、辅警指导培训。此外,惠城公安将村警工作室前移至水东街,设立“水东街警务工作室”,实现第一时间处置纠纷、第一时间服务群众、第一时间宣传指导。“月光巡逻队”成立后的第二个月,水东街周边噪音警情零发,环比下降100%,纠纷类警情环比下降60%。“月光巡逻队”将继续加大巡逻力度,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服务群众,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