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桥西创新措施:语音小助手助力垃圾分类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惠城桥西创新措施营造文明投放氛围
语音小助手助力垃圾分类

  惠州日报讯 (记者谢菁菁 特约通讯员邱娜 通讯员王碧丽 李晓雪)“垃圾分类分一分,惠州美丽增十分……”近日,为进一步增强对垃圾分类的引导和管控,惠城区桥西街道创新推出语音助手提醒服务,通过在垃圾投放点设置“垃圾分类”语音小助手,为投放垃圾的居民进行提醒和文明引导,提高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引导居民正确进行垃圾分类,营造文明投放氛围。

  “通过反复提醒,大家对垃圾分类的认识更深刻了。”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垃圾分类”语音小助手的运行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居民随意丢垃圾、不细心投放的情况,在小区里产生了很好的垃圾分类宣传效果,助力创建更加整洁、和谐、文明的居住环境。

  据了解,本次桥西街道共采购了300个“垃圾分类”语音小助手,目前已完成对辖区物业小区标兵单位等地的首批投放,该项目语音服务成本低、效果好,让很多小区物业垃圾分类准确率不高的问题得到改善。接下来,桥西街道将在辖区全面投放“垃圾分类”语音小助手。

  垃圾分类是一项长期工作,也是一项全民行动。为提高居民垃圾分类意识,桥西街道还对垃圾分类的各项硬件设施、软件配备进行改造提升。通过街道、社区、物业三方协同治理,进一步落实专职、兼职垃圾分类督导员监督提醒职责,确保督导员在垃圾投放时段(7~9时,19~21时)上岗,指导居民正确投放垃圾,提高垃圾分类准确率,做到生活垃圾日日分、日日清。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