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在市第十一小学开展校园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惠城开展校园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惠州日报讯 (记者涂坚 贺小山 通讯员陈玮 于燕)8月24日,惠城区教育局、惠城区卫生健康局在市第十一小学(南校区)组织开展校园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全区中小学分管安全副校长到场观摩学习。

  本次演练设置了学生晨检、上课、教师办公三个场景,包括学生入校时在校门口健康检测常规情况处理和异常情况处理;学生在课堂突发不适,学校紧急处置;教师在办公室出现发热、咳嗽症状的紧急处置;发现疑似个案,联防联控处置等内容。

  “演练即实战,为筑牢校园防控第一线,区教育局将在开学前针对各校准备工作进行督查,及时查找不足,完善细节,全力做好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惠城区教育局负责人表示,惠城区教育系统将加强对全区学校的入校流程、消毒流程、开学准备工作方案、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等内容的检查和把关,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保证学生按时、正常返校开学。

短评

  这段时间,惠城区、龙门县等多地举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在模拟中熟悉流程、发现不足、形成合力,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对筑牢我市疫情防控防线具有重要意义。

  居安思危方可久安,未雨绸缪可无后忧。日前,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明确要求加强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人口密集的社区、学校等场所举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梳理应急处理流程、强化协同合作,弥补措施方法之不足,万一事有紧急,即可从容处置。以练促防,“布防”和“练兵”协同进行,实操和示范同步开展,在针对性演练中提升应急处理能力、守牢防疫阵地,在广泛动员中增强风险防范意识,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打下坚实基础。

  居安思危危自小,有备无患患可除。用忧患意识应对疫情带来的风险挑战,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到位,通过应急演练“练”出技能和效应,我市疫情防控防线将更加严密。

  (聆声)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