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潭平捐款捐物支援家乡医疗教育事业 累计数千万元

  人物名片

  肖潭平,祖籍惠东县多祝镇,现任香港惠东同乡社团总会荣誉主席、香港恒生管理学院基金会荣誉主席、深圳市华盛控股董事局主席、香港回归20年新界各界庆祝委员会常务副主席。1993年创办深圳泛华工程集团,主营业务为工程建设;2005年创办深圳市华盛智地集团,以房地产开发为主,以商业、星级酒店运营、物业管理、餐饮等业务为辅;2007年成立深圳市华盛控股有限公司,将深圳泛华工程集团与深圳市华盛智地集团作为全资控股子公司纳入集团化经营行列,经过多年发展,如今已颇具规模。

肖潭平。

  助力改善家乡医疗环境

  事业有成后的肖潭平没有忘记生他养他的故乡惠东,始终用实际行动为故乡建设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近15年来,肖潭平陆续向惠东县第三人民医院援建了冠明楼、冬梅楼等大楼,捐赠进口医疗设备。此外,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初期,肖潭平心系家乡,第一时间以深圳市肖潭平何元凤公益基金会(现为深圳市华盛公益基金会)的名义,向该院捐赠了1000万元及大批医疗防疫物资,用于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家乡居民安全。

  据了解,惠东县第三人民医院的前身为多祝镇卫生院,以前的医院大楼及医疗设备较为老旧,科室不太齐全,这些无疑给当地群众问诊就医带来极大不便,稍微重一点的疾病,当地群众就得去更远的医院诊治。如今,惠东县第三人民医院门诊及住院大楼宽敞明亮,各类科室一应俱全,医疗设备也得到很大改善,这些都与肖潭平的无私贡献密不可分。

  累计捐赠物资超亿元

  肖潭平始终秉持知识强国理念,对子女的教育非常重视,同时也对落后地区教育的发展、深港两地教育的融合颇为关切。

  2014年,由同心慈善基金会带头,肖潭平连同陈红天、李贤义、李华、陈华、杨祥波5位企业家一起,向深圳坪山同心外国语学校捐款5000万元,用于探索教育改革的新模式,帮助提升片区教育质量。

  同时,为鼓励香港青少年到内地交流学习,加深对祖国的了解,增强民族向心力,肖潭平前后分别向香港善德基金会、香港恒生大学以及香港民建联捐款合计约1200万元,用于支持统战工作的开展及香港青少年教育事业的发展。

  作为香港惠东同乡社团总会荣誉主席,肖潭平不遗余力为维护香港社会稳定作出自己的努力。

  肖潭平28年的创业史也是一部善行善举的纪实史。截至目前,他已累计向社会各界捐赠物资及款项超过1亿元,但这并不是终点,肖潭平关爱社会的心仍在熊熊燃烧,他将继续秉承“取之于社会,回报社会”的信念,让华盛的身影出现在每一个需要它的地方。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蔡伟健 特约通讯员黄少卿 通讯员叶衍达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