稔平半岛供水工程正式通水 彻底解决惠东沿海缺水问题

[报料热线] 2831000

  惠州日报讯 2月4日,由市水务集团承建、惠东县史上规模最大的供水工程——稔平半岛供水工程正式通水。来自西枝江的汩汩清水,流进稔平半岛的千家万户,困扰惠东沿海多年的缺水问题得到彻底解决,稔平半岛将不再“喊渴”。 

  稔平半岛供水工程黄坑泵站。 惠州日报记者杨建业 摄

  据悉,稔平半岛供水工程从西枝江引水到稔平半岛,是惠东史上规模最大、施工难度最高、涉及面最广的水利工程,被列为广东省重点项目,也是我市重点民生工程。该工程于2016年1月动工,主要任务是从西枝江引水到稔平半岛,为沿海工业基地、发电厂、惠州核电、旅游开发区等需水对象供水,并兼顾补充沿线各镇的综合用水,主要建设内容由鲤鱼岭取水泵站、黄坑泵站、调压塔、黄坑泵站前池、隧洞以及输水管道组成,惠及近50万人。输水管线总长62.7公里,项目设计最大引水流量为每秒5.2立方米,日输水量45万立方米,累计完成投资11.99亿元。项目采用BOT模式(建设-经营-移交)建设,由惠州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建设和运营管理,工程于2020年12月28日完成全线试通水,已具备通水条件。

  (跃文)

分享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