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7245个学位!惠东7所新建学校9月同时开学

[报料热线] 2831000

  9月,位于华侨城金光片区的惠东县西枝江小学正式开学。校园里崭新的教学楼、宽敞的操场、优美的长廊……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这是惠东县今年9月正式开学的7所新建学校之一。近年来,惠东县不断加大教育教学投入,新建成惠东县西枝江小学、平山第八小学、大岭第五小学、安墩黄沙小学、稔山中心幼儿园、白盆珠坑屯幼儿园、新庵幼儿园等7所学校(幼儿园),加上改扩建学校,今年共增加7245个学位。未来,该县将继续推进教育教学项目,并充分利用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丰富资源,促进全县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优质发展。

  

9月,惠东县西枝江小学正式开学。

  今年新改扩建16所学校(幼儿园)

  位于惠东县城华侨城金光片区的惠东县西枝江小学,E字形的教学楼已经完工,校园里大部分绿化设施已完成。长长的柏油路环绕着教学楼,师生可以在此漫步,欣赏校园风光。宽阔的操场基本完工,崭新教学楼色彩缤纷,看上去设计感十足。楼内走廊张贴了各种温馨提示语,提醒着小朋友们注意安全。

  “学校终于开学了,我们都盼了好久。”金光社区居民张美玲说,该社区本地居民和外来务工人员不断增加,对当地教育资源的需求也日益增加,学位非常紧张。今年9月1日,惠东县西枝江小学正式招生开学,43个教学班提供2200多个学位,有效缓解了当地小学学位紧张的问题。

  与惠东县西枝江小学一样热闹的是大岭第五小学。大岭第五小学项目是惠东县2020年“十件民生实事”之一,位于大岭街道新安社区惠东高级中学旁,建筑面积8730.33平方米。办学规模按36个班设置,约可容纳学生1620名,同样的,9月1日迎来它的第一批学生入读。该校的建成投用,有效解决新安社区适龄儿童入学难问题,大大缓解了大岭街道学位紧张和大班额的情况,对优化大岭街道学校布局、提高办学水平、促进教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9月1日当天,惠东人民迎来了惠东县西枝江小学、平山第八小学、大岭第五小学、安墩黄沙小学、稔山中心幼儿园、白盆珠坑屯幼儿园、新庵幼儿园7所新建学校(幼儿园)同时开学的盛况,还有9所改扩建学校新建的10栋教学楼、宿舍楼投入使用。此外,惠东县尚书学校、平山幼儿园、九龙峰幼儿园等学校(幼儿园)也在加速建设中,同时筹备建设平山第九小学、平山赤岭学校、大岭第二中学3所学校,教育资源硬件配置得到极大优化。据了解,今年惠东县通过新建和改扩建学校(幼儿园),共增加学位7245个,进一步满足群众对优质学位的需求。

  与华师大心理学院达成长期合作意向

  校舍的增加和扩建是硬实力的提升,师资的增强则是软实力的升级。据了解,今年以来,惠东县始终把德育工作作为实施素质教育的重头戏,加强领导、健全组织,树典型、分层次改进学校德育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目前,惠东县建成省依法治校示范校4所、省毒品预防教育进校园试点学校3所,省毒品预防教育示范校20所;国防教育示范学校1所,国防教育特色学校3所;省书香校园5所;平山第一小学获评“全国文明校园”,平山第二中学获评“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单位”。

  在师资队伍方面,惠东县近年来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和劳务派遣人员1000多人,其中高层次教师超过100人。率先在全市成立县教师发展中心,积极开展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工作,选拔任用了一批综合素质高、业绩好的中小学校长;加大教师队伍培训力度,教师队伍综合素质不断提高。其中,宝口中学邓梦冰老师被评为“全国模范教师”“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白花中心小学何容妹老师被评为“全国优秀教师”,平海中学王泽滨老师成为惠州市唯一的国家级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奖励计划人选,惠东中学张文娜老师被评为2020年广东“最美教师”。

  另外,今年,惠东县与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达成了长期合作意向,并联合举办为期8天的心理健康教育文明实践活动。接下来,该县将充分利用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丰富的资源,促进该县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优质发展。同时,该县还开展了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项调研16场,办理县人大政协关于学生心理健康的建议提案3件,进一步健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三预”机制和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目前,该县有省心理健康教育示范校2所、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3所。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蔡伟健 蓝斐菲 通讯员叶衍达

分享到:
上一篇:

相关新闻

编辑:小丽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