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阳13名人大代表:加快推进半岛桥及连接路升级改造

[报料热线] 2831000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尉宏 黄岸媚)7日下午,惠阳区五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大会决定将谭建文等13名代表联名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半岛桥及连接路升级改造工程建设的议案》(以下简称“议案”),定为本次大会议案,交区人大常委会监督处理。 

  半岛桥及连接路升级改造有助于缓解交通拥堵问题。惠州日报记者张艺明 摄

  现状

  半岛桥交通超负荷常拥堵

  半岛桥建于2006年,是连接半岛一号小区、秋长街道与淡水中心城区的重要道路,但随着城区运行格局变化,桥梁整体状况较差,不堪承受目前交通负荷。

  议案提及,多年来,惠阳区相关部门经常对半岛桥及连接路进行修补,但效果不佳,通行能力差、时常出现交通拥堵,已无法满足通行要求。滨河北路东段和金秋大道南段正在实施建设,待该两条路建成通车后可以预见,半岛桥及连接路的交通流量将大幅增加。

  据交警部门统计,2020年,半岛桥日均车流量约1.78万辆次,事故频发。2019年1月至2021年1月,该路段共发生62宗交通事故。

  议案认为,半岛桥及连接路作为一条连接淡水河两岸的城市主要道路,亟需拓宽升级改造。

  建议

  升级改造列入年度重点工程

  议案建议,区政府应将半岛桥及连接路升级改造列入政府和部门的重要议事日程,列入今年重点工程来实施。

  议案认为,惠阳有关部门应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结合惠阳区城市交通现状和城市快速发展实际,加强项目可行性、合理性等方面的科学论证,科学编制城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同时,要合理配置交通资源,提高城市道路畅通率,科学制订半岛桥及连接路升级改造切实可行建设方案,让半岛桥及连接路在惠阳区城市交通体系中发挥更加重要作用。

  议案建议,半岛桥及连接路作为惠阳城市主干道,位置非常重要。在桥体、道路拓宽改造之前,应先行规划实施一条绕行通道。相关实施部门可提前与交警部门沟通道路设计及施工方案,提前规划、及早规划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合理布局规划交通安全基础设施,确保施工期间减少对市民工作生活的影响。

  议案认为,惠阳区政府要成立工程建设领导工作小组,明确工程建设领导工作小组各成员单位的职责分工,建立完善联席会议制度和工程督导督查等各项制度,加强各部门之间的协调沟通,及时解决工程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通力合作,稳步推进工程建设。

分享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