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阳一女子遭遇电信诈骗 幸被建行柜员及时劝阻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尉宏)“我们是深圳市公安局的民警,你涉嫌一宗洗黑钱案件,必须要按照我们的要求配合调查……”日前,惠阳一女子遇到了一起典型的“冒充公安机关民警的电信诈骗”,所幸在建行惠州寮湖支行转账时被柜台工作人员及时劝止,避免了损失。

  当天,这名女子神色慌张,匆忙赶到建行惠州寮湖支行,向柜台工作人员表示要转2万元到一个“安全账户”,且要实时到账。出于职业敏感,柜员郭增杭询问她是否认识收款人,转账用途是什么。

  原来,该女子接到一通自称是深圳市公安局民警打来的电话,告知她涉嫌洗黑钱,已被立案侦查,要求她配合调查的同时将2万元存入指定的“安全账户”。

  郭增杭意识到,这是一起典型的“冒充公安机关民警的电信诈骗”,马上提醒该女子“自称是公检法工作人员打电话告知涉嫌某种犯罪,并要求转账进行资金保全的,均为诈骗行为”。此时该女子才恍然大悟,连声感谢银行工作人员,停止了转账行为,避免了损失。

编辑:小丽
分享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