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阳镇隆荔枝“全民营销”令发出 打造荔枝电商生态圈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镇隆荔枝“全民营销”令发出
提早谋划线上线下荔枝销售,启动“荔枝团长”卖荔枝大行动

  春去暑来,当前正是镇隆荔枝花谢结果的时节,当地已经开始谋划营销工作。“今年镇隆荔枝有望再迎丰收之局,荔枝将进入销售旺季。”惠阳区镇隆荔枝生产协会近日发出“全民营销”号召,表示将科学谋划今年荔枝产销工作,扎实推进荔枝产业振兴。

  据悉,“全民营销”活动包括“全民电商卖全国”、“一村一物流服务联盟”、采购商入镇隆果园、在广东省12221农产品采购商大平台搭建线上“镇隆荔枝采购馆”等,结合线上和线下方式做好荔枝丰收年的营销工作,尽早谋划、全盘布局,为广大农民办实事,助力果农增收。


镇隆镇荔枝。

  线上发力助荔枝稳价销售

  “本地电商销售活跃、业务范围大,价格好。”在惠阳区镇隆荔枝生产协会会长吴添乐眼里,电商是提高镇隆荔枝售价的最好渠道。吴添乐是镇隆人,爷爷和爸爸是传统荔农,他大学毕业后,在外企从事质量管理工作,2008年返村务农,创建有机菜场、组建种植合作社,成为一位新农人,他希望能将自己学到的IT技术应用到荔枝产业上,解决家乡荔枝丰产不丰收的困境。

  2016年,吴添乐加入镇隆镇荔枝生产协会,并积极开展策划、营销、宣传,借助“互联网+”推动农产品营销。特别是去年,在疫情影响之下,镇隆荔枝恰逢丰产之年,当地以云直播、云发布、云对接、云采购、云游览等多种形式,成功举办了惠阳镇隆首届云端荔枝节暨第十一届镇隆荔枝文化节,荔枝售价稳定在10元/斤的高价。当年,镇隆荔枝生产协会内聚外拓、俯首前行,用实际行动为当地荔枝产业添砖加瓦,获评2020广东荔枝“12221”市场营销行动突出贡献者。

  “在疫情之下,我们在去年创新打造镇隆荔枝云端荔枝节,将推介、交易等活动投向线上平台,打造全天候网上交易、产销对接、在线洽谈等服务的云端线上博览会。”吴添乐介绍,该协会充分结合省农业农村厅关于荔枝“12221”营销活动,为镇隆荔枝营销提档升级,争取更多资源,并实现推动一批优质采购商参与线上洽谈、促进一批镇隆荔枝产销对接促成交易、推出一系列正能量宣传报道、打造和探索一个镇隆荔枝线上农产品交易平台“四个一”。


这是农户在收获荔枝。

  今年将开展电商培训,打造荔枝电商生态圈

  “目前荔枝长势不错,希望今年天气给力。”吴添乐介绍,当地镇委镇政府非常重视荔枝营销工作,今年已经多次召开会议研究有力措施,及早制定镇隆荔枝销售方案。

  “触网”后的镇隆荔枝,销售成效逐渐显现。“现在销售讲究有图有视频才有真相,我们将不定期共享丰富专业的图文视频。”吴添乐介绍,镇隆今年将加大电商营销力度,开展电商(视频)培训,培养新型电商主体,打造镇隆荔枝电商生态圈;启动“荔枝团长”卖荔枝大行动,种植生产荔枝的本地人能卖,没有荔枝的镇隆人或外来务工者也可以卖,激发荔枝电商群体活力;举办镇隆电商营销培训班,与流量平台方合作引入课程。同时,启动“镇隆荔枝电商营销大奖”评选,对优秀的电商营销农户进行重奖。

  根据“全民营销”的号召,除了抓好电商销售外,吴添乐介绍,镇隆现有大小合作社80多个、农户近6000户,接下来将做好荔枝产销对接工作,避免出现供销不对等情况,为客商提供优质合格的荔枝。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镇隆荔枝美誉度和知名度不断提升,吸引不少周边城市人群消费。吴添乐介绍,为保障镇隆荔枝质量安全可控,当地相关部门将在全镇不定期抽检果场、市场荔枝,在大型市场还将设立农残检测点和产品溯源馆,确保荔枝源头正宗、质量安全。


2020年运往香港的荔枝在进行分拣装筐。

  惠州日报记者刘建威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朱冰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