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阳永湖居民投诉环境扰民问题获解决

[报料热线] 2831000

  惠州日报讯 (记者李芳娟 通讯员袁素青)惠阳区高度重视群众向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映的“永湖镇某处存在生活污水没有纳管”问题,接到交办案件后迅速行动、立行立改。记者在对案件回访时了解到,该处新修建的排水纳污设施已经启用,群众对整改落实情况非常满意。

  9月23日上午11时左右,一场暴雨刚刚下过。记者在永湖宏乡饭店老板刘小朋的引导下,穿过其饭店后厨,来到他和邻居一起反映的积存污水扰民的地方。记者看到,该地已平整一新,暴雨过后大量雨水顺着排水渠流走,地面平坦无积水,与过去杂草丛生、雨水积存的情况截然不同。刘小朋告诉记者,以前一到下雨天,这里的水排不出去,地面坑洼会积水。现在下面有一条污水管和雨水箱涵,下雨时雨水都排到箱涵里。

  据了解,临街的12栋居民楼是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建成的,屋后原有一片开阔的洼地自然排水,但随着移民村的迁入,永安居民小组的户籍人口增加到近百人,村民活动中心和篮球场也建起来了,原来开阔的排水区域却变窄了。永湖镇政府预判了这一情况,于去年4月修建了污水管,统一收集前排12栋居民楼的生活污水。但因管道盖面没有硬底化,杂草影响了地表雨水的流向。此前为了彻底解决该片区雨水、污水积存问题,永湖镇于今年6月完成五期管网规划设计,涵盖了该片区的雨水收集管网工程,该工程计划今年底前完成。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接到交办案件后,惠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各级领导和有关部门第一时间到现场研究调查处置工作。“接到投诉后,在不影响周边居民生产生活的情况下,我们用最快的速度解决这个问题。”永湖镇有关负责人介绍,第一是进行全面排查,把这个片区漏接的小管口全部进行接驳纳管;第二是重新修建排水的雨水箱涵,现已修建完成;第三是对相关公共区域进行硬底化改造。

分享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