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新”又走“心”!龙门党员干警讲“四史”拍视频获点赞鼓励

[报料热线] 2831000

 

 原标题:

  党员干警讲“四史”拍视频获点赞鼓励

  龙门县检察院用好红色资源创新载体,党史学习教育走“新”又走“心”

  龙门县人民检察院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线,充分整合红色资源、创新学习教育载体,通过打造微党课、追寻红色踪迹、聚焦民生实事等措施,努力实现学习教育成果走“新”走“心”。

  党史故事忆峥嵘,红色基因代代传。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龙门县人民检察院早安排、早行动、早落实,精心谋划《党员干警讲四史》系列微党课视频,引导检察人员自觉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激励检察干警不忘建党初心,牢记职责使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龙门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罗亮华身着白衬衫,佩戴着党徽,讲述着五卅运动的故事。

  系列专栏视频在该院微信公众号“龙门检察”上线以来,每周进行展播,陆续推出了省港大营救、“五四运动”、安源路矿工人大罢工等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四史”故事,在全院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在第七期《党员干警讲四史》中,该院党员干警黄舒婷讲述了安源路矿工人大罢工。“希望能够借此机会普及党史知识。”节目上线之后,黄舒婷将链接分享至朋友圈,收获了许多亲友的点赞与鼓励。“这次活动不仅锻炼了我自己,而且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为自己留下了一个很好的纪念。”


龙门县人民检察院聚焦为民服务,解决群众难题,将学习教育效果转化为履职干事成果。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龙门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上级机关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勇前行的智慧和力量。


龙门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党员干警前往龙门龙秀山革命纪念公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该院注重党史学习教育与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机关党建等工作相结合,同时研究、同时部署、同时检查,融入“三会一课”,以专题党课、主题党日、“龙检思享风暴”等形式抓在日常,学在平常。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聚焦为民服务,解决群众难题,将学习教育效果转化为履职干事成果。

  

分享到:
上一篇:
编辑:海晏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