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吉到惠东调研惠州新材料产业园建设情况

惠州日报讯 (记者戴建)2月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吉带队到惠东县白花镇调研惠州新材料产业园建设情况。

作为落户产业园的首个产业项目,宇新轻烃综合利用项目于去年底动工建设,计划总投资约159亿元。刘吉考察了项目建设现场,听取了项目施工、安全生产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汇报,叮嘱各参建单位严格按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合理安排春节期间员工值班留守,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力争早日建成、产生效益。

调研中,刘吉仔细了解了惠州新材料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招商选资、完善运作机制等情况。他强调,惠州新材料产业园是我市重要的产业集聚平台,对集中力量打造石化能源新材料万亿级产业集群,推动惠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站位,加强统筹协调,密切配合,及时解决园区用电和污水处理等问题,做好政策宣讲,积极争取群众理解和支持,高标准推进产业园建设,为我市打造“2+1”现代产业集群提供有力支撑。

据了解,自去年9月起步区基础设施项目动工以来,惠州新材料产业园高效推进各项工作。目前产业园总体发展规划、产业发展规划、起步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等主要规划已编制完成,征地工作稳步推进,已接洽70多家企业,储备了30多宗优质项目。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