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原创春联大赛传递浓浓年味 让市民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

  惠州日报讯 (记者宫晓磊)原创春联写起来,浓浓年味漾开来。近日,由惠州市诗词楹联学会主办、华润银行惠州分行协办的“润福进万家”春联大赛颁奖活动在华润银行惠州分行举行。

  据介绍,牛年春节临近,为了传承中国优秀的楹联文化,让更多市民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惠州市诗词楹联学会联合华润银行惠州分行共同举办了“润福进万家”春联大赛。本次大赛要求内容积极向上,参赛者除了每人提交一副原创春联外,对书法有兴趣者还可同时参加春联书法比赛。

  据了解,本次春联大赛从1月初开始,历时一个月,共收到参赛春联作品230多副。2月2日,惠州市诗词楹联学会派出代表,根据事先公布的“评分标准”,对参赛的230多副春联作品逐联进行了点评和打分,最后从获分较高的50副春联中评出了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0名。

编辑:海晏
分享到:
上一篇:
分享到: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