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莞惠城际到发旅客超16万人次 防疫放首位

[报料热线] 2831000

  惠州日报讯 (记者戴建 通讯员石婷 黄文俞 陈东明)记者19日从莞惠城际获悉,据初步统计,今年春节假期(大年三十到正月初六)莞惠城际全线到发旅客超过16万人次。

  今年春节假期,铁路部门响应国家“就地过年”倡议,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首位,迅速调整运输方案,全力服务莞惠城际沿线居民春节出行安全。据悉,春运期间,莞惠城际日常(周一至周五)开行16对,其中小金口至东莞西15列,东莞西至小金口17列。周末(周六、周日)开行20对,其中小金口至东莞西19列,东莞西至小金口21列。

  莞惠城际各站增配红外线测温设备,减少人工测温可能产生的接触,组织地方医护人员参加查验健康码,联系地方志愿者参与引导旅客有序出行,努力营造健康安全的旅行环境。在做好旅客体温监测、引导旅客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人员间距、站车场所通风消毒的基础上,莞惠城际充分发挥铁路电子客票进出站等“无接触式”服务的优势,引导旅客们提前做好安排,在12306网站、铁路12306手机App、电话订票、自动售票机购票。在进站乘车环节,充分发挥电子客票全覆盖的优势,引导旅客亮出身份证、使用自助闸机“一证通行”,尽可能减少人员接触,确保旅途安全。

分享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