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600万人在惠过年 省内漫入地深莞穗排名前三

[报料热线] 2831000

  惠州日报讯 (记者谭琳 通讯员黄子媛)今年春节假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很多市民响应“就地过年”倡议,选择就地过年。“本地人、外地人,来到惠州就是一家人”,你知道2021年留惠过年的人数有多少吗?


举家老小游西湖,感受新年气氛,乐享假期。惠州日报记者钟畅新 摄

  惠州移动大数据监测信息显示,春节假期(2月11日至17日),惠州总人口数最多出现在大年初六,共计611.95万人。而大年初三的常住外出人口和大年初四的来访人口均迎来峰值,分别为257.3万人和190.36万人。春节假期省内漫出地排名前三的城市是河源、梅州、汕尾;省内漫入地排名前三的城市是深圳、东莞、广州。

  由于人们积极响应国家疫情防控的倡议,这就意味着有更多的人选择就地过年。春节又是大家忙着与亲朋好友联络拜年的日子,拜年电话、祝福短信、微信抢红包……这是考验通信网络能力的重要时刻。怎样保障大家抢红包顺畅、拜年祝福顺利呢?


春节期间,游客在市区东坡词景点游玩。我市景区景点过年气氛浓郁,让当地居民和留在本地过年的外地员工感受新春韵味。
惠州日报记者钟畅新 通讯员贾玉修 摄

  据悉,在除夕前一天,惠州移动公司就启动了春节应急通信保障响应,在除夕当天便启动了一级响应保障。同时,根据今年春节的业务新特点,节前对全网的设备进行了网元健康巡检、版本升级,修复了网络配置隐患。同时,加强对数据业务的保障,节前数据网新扩出口容量600G,确保家宽和集客业务使用畅通。对返乡人员较多的农村、高速公路、医院等热点区域进行重点扩容,新扩2062个小区、新增17个站点。此外,设置重要场景、重点业务个性化监控,24小时网络进行实时监控及重点保障,有异常情况及时调度,优先处理。其中重点保障了南昆山生态旅游区、惠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等景区,并从大年初五开始重点保障汽车站、火车站、机场等地。

分享到: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 今日惠州网微信
  • 惠州发布微信
  • 惠州文明网微信
  • 惠州头条APP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与今日惠州网无关。发言最多为2000字符(每个汉字相当于两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