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郑心苗围绕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建言献策

政协委员风采(九)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多年来,广东惠正资产评估与房地产土地估价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郑心苗坚持诚信为本,带领公司砥砺前行。而作为市政协委员、惠州新阶联副会长,她尽心履行职责,通过参政议政平台,围绕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建言献策。 

郑心苗。

  为提出好的提案,郑心苗多次深入基层调研,查阅了大量资料,并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各类视察调研、培训班,不断加强学习,丰富理论、业务知识。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期间,她与多名委员一起计划提交《关于加强我市公共资源场外交易监管的建议》等提案。

  “切实解决公共资源交易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维护社会公共利益和市场参与各方利益,打造公开、公平、公正和诚实守信的阳光交易具有重要意义。”郑心苗说,近年来,惠州公共资源交易事业蓬勃发展,为助力转型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但也存在场外交易监管力量不足、场外交易服务机构质量参差不齐等问题,需要更加规范、统一、高效的监管。

  “要进一步优化公共资源配置,整合现有分散的专业交易平台,创新监管机制,规范交易行为。”郑心苗说,公共资源交易事关公共安全和公众利益,社会关注度高、涉及范围广、政策法规性强、专业技术要求严。为此,她在提案中从全面推行公共资源全程电子化交易、确保公共资源交易的公开公平公正、建立综合完善的评标专家库、强化公共资源交易监督部门的职能等四个方面提出了许多具体可行的建议。

  郑心苗在做好企业的同时,热心慈善公益事业,多年来积极参与“365爱心工程”帮扶助学和行业组织的扶贫活动、捐赠活动,通过扶贫济困助力脱贫攻坚,默默奉献爱心。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立刻组织公司员工克服种种困难,采购一次性外科手套、防护服、口罩、紫外线消毒灯等防疫物资,支援湖北和惠州防控疫情,捐赠物资共计人民币22万余元。今年,在她的倡导下,公司出资设立“惠正育人”奖学金,用于激励惠州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和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多个专业的学生成长成才。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欧阳成

编辑:任己章
分享到:
分享到: